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月2日留言精选:书记嫖娼下级埋单已见怪不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6:08 人民网

  (留言仅表达网友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和观点。)看众干部“出资”为书记摆平嫖娼文章摘要:近日,广东省纪委严肃查处了河源市原分管党群工作的市委副书记卢建中卖官受贿一案,其中引人注目的是卢建中嫖娼被犯罪团伙敲诈勒索时,竟指使该市几名干部出资70多万元为其“摆平”。之后,这些“有功之臣”都得到了卢的“关照”。这些干部也正是看中了他手中的权力,在官欲、权欲、钱欲的驱使下,对于来到面前的一个求之不得孝敬书记的好机会,怎能不紧紧抓住。留言精选:

  吃喝嫖赌全报销,一点了不假。一个副书记,连嫖娼都由干部来处理,实在是见怪不怪不怪。在中国,官本位意识太严重了,有了权,也就有了钱,有了钱,就可以摇控一切权力。IP:221.1.32.

  “看众干部‘出资’,为书记摆平嫖娼”之现象在中国是见怪不怪。这些大大小小的官员们,为着自己的权途、钱途、名途,可以竭尽全力绞尽脑汁千方百计施展出各自的“才能”巴结和讨好说话算数的项头上司!为上级找野妓算得了什么!劣迹斑斑地官痞流氓就可以这样扶摇直上了。IP:218.18.200.

  把提拔干部的提名权交给广大的职工群众,由职工群众推荐自己的当家人!这些书记已习惯于被人供奉,习惯于搞暗箱操作,习惯于任人唯亲、卖官取利!所以,要提高执政能力,这就是一个突破口!IP:60.163.8.

  这些人都是参与一方重大政策决策的人。令人担心的不是他们搞了几个女人,或者他们自己具体犯下了什么罪过,而是通过他们能不能制订出利国利民的方针政策来。常言道:“狗嘴里长不出象牙”,又道:“鸡窝里掏不出凤凰”。试想,靠这帮歪七歪八的混蛋,能出台一些什么好玩意儿?IP:61.170.138.

  不是制度不建全,是这些人私心、私利太建全了,取得官位后,真的当官了,位高权重了,高人一等,不是护住一方百姓,造福一方百姓,忘了群众利益,忘了国际歌,忘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忘了中国共产党的基础,关键在选好人民放心的干部,教育好、训练好如何真正为民的好官。IP:61.159.244.人民时评:公立“名校”不是私有财产文章摘要:据报道,福建平潭县一中有个“校中校”,这是一所股份制的私立学校,与原校共用教育设施,几十位参股老师在该校兼课。利用名校资源办“校中校”,搞个人股份制,无疑是一种化公为私、侵犯公有资产的典型行为。“名校资源”也是某种形式的国有资产,特别是那些历史悠久的名校,一是国家在资金等方面的长期投入,二来也是历年历代教职工辛勤工作的成果。留言精选:

  此类问题比较普遍,放开搞活后,似乎只要有权力,能够支配学校资源、国企资源、国家财政等等的部分,就可以为所欲为,没有约束,成为“私有资源”、“私有财政”了!这是少数人捞取“第一桶金”暴富的一条捷径,对社会对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已经产生了非常大的危害。IP:218.64.69.

  支持时评观点,在福建省各县市都存在这个问题的。实际上这种现象不但使国有资源流失,也是对广大的纳税人的不公平,对进入公立学校的莘莘学子的不公平。IP:61.154.49.

  现在有些地方都在变着法去办“校中校”,其实质也是一种国有资产的流失!最可恶的是许多教育机关都参与“诱导”家长进校中校,我们有理由怀疑其中是否有着什么“猫腻“?IP:221.227.238.

  校中校太多了,而且太害人了,往往这些学校都是一些在当地很有名的学校,变成所谓的民办学校之后高额的收费。说好听一点:自愿来上学!可是往往这种教学质量高的学校一个地区就那么几个,家长为了孩子还是会选择这些学校的,不得不承担高额的学费,这些家长在孩子出生时就做好凑钱给孩子上学的准备!IP:218.92.128.

  校中校,乱收费,学校犯罪等等等等一大堆的不正常的事,说明什么?只能说明中国教育的困惑,无奈,悲哀!改革嘛没有点学费怎么行!但如此代价的学费,能是用金钱恒量的么?IP:221.193.33.“做审计工作无功就是过”,好!文章摘要: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令狐安在全国审计机关人才和廉政工作会议上坦承,审计机关当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人才缺乏,做审计工作无功就是过。笔者愿为其叫好,是因为“无功就是过”其实是在拒绝平庸的官风、是在排斥充当“老好人”的官场潜规则,是执政为民理念的具体贯彻。留言精选:

  “审计机关当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人才缺乏”?显然,审计机关当前最大的问题,是如何才能突破各种障碍切实选拔和启动人才。其实,类似审计工作这种“无功就是过”的单位,想来的人才还是很多的!IP:222.183.2.

  审计完了,这么长时间怎么听不到处理呀。就凭查出来的问题,不管谁的主要责任这些部门的老爷长官们都改引咎辞职呀。IP:61.55.150.

  现阶段,各行业都在说人才的事,可是从全国来看中国的人才到底是什么样子,干部的学历高了,但工作作风下降了,问题越来越多,有些基层部门的问题成堆,没人去解决。但在我看来目前不是人才的问题,而是有没有人去认真负责的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的问题,就是我们的干部是不是认真行使了自己的职责。IP:61.178.189.

  审计署高层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值得称赞,但是人才应该是“物尽其用”就是最好选择;审计署的人员配备当然是用具有较高或较全知识的人才为最佳,但是高素质的人才不见得是高学历的人员,首先要考虑的应该是用政治思想水平高的人员,因为思想道德差的人员肯定会出乱子的;然后是针对业务需要来挑选本专业水平较高的人员,并不是必须用有博士头衔的人员来才能干好工作的。IP:221.217.47.当官何来高风险?文章摘要:川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引咎辞职,总经理等5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不少官员感叹,“现在当官的风险太大了”。看来尽管有官员被问责、被判刑,但官员这个职业还不能说是高风险职业,如果因为查办贪官力度加大,就认为当官成了高风险职业更显得可笑。过惯了好日子的“大爷”们,稍微受到一点约束,就大呼当官成了高风险职业,这样的论调被我们的百姓听到会笑掉大牙的:这样的“高风险职业”为什么大家还趋之若鹜呢?留言精选:

  中国(指大陆)的任何官都是零风险,唯一对官位影响的是官上面官的印象或紧密程度;何时中国人不想当官了才叫高风险。IP:219.140.101.

  当官若有风险,买官卖官早没市场了。就是因为没风险,全国得市场才兴旺蓬勃。到有风险时,才真正是公仆。IP:218.24.14.

  当官最保险。在中国的老百姓中流传着这样一句明言——中国最好做的是就是官,用茄子掐两个眼摆在那里都当得下来。IP:218.88.186.

  在中国当官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职业,一边是抵抗不住的腐败诱惑,一边是冷不防的反腐败,真是一脚踩天堂,一脚踩地狱啊!IP:220.190.118.

  查办贪官力度加大,就认为当官成了高风险职业更显得可笑。只是人们要落实责任了。就惊呼风险的一定是贪官或庸官了。IP:218.61.79.(编后语:网友热评留言精选是对当天人民网“网友热评排行榜”上言论文章的留言进行选编,为了保持网友留言的原貌,编辑原则上不对留言进行删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