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指出台湾地区穿山甲20年内可能濒临绝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6: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有动物保育繁殖专家1日在岛内发出警告称,台湾地区的穿山甲可能在20年内濒临绝种。

  据台湾媒体报道,保育繁殖专家群组织(CBSG)在台北市召开三天年会中达成共识,从台湾地区着手调查穿山甲的生物繁衍、栖地等习性,设法防止穿山甲在该地区绝种。

  CBSG是联合国自然保育联盟下属单位之一,是由全球各国推动保育学者专家组成,今年在台北举行的年会以台湾地区的穿山甲为讨论焦点,与会学界对台湾地区近年来保育的努力成果表示认同,但对台湾地区穿山甲的生存现况忧心忡忡,提出严重的警讯。

  台北动物园动物组长林华庆表示,由于穿山甲的栖地与人类活动范围重叠,近年因森林开发、筑路、使用农药、游乐园开辟等行为,造成穿山甲栖息空间与食物不足,族群数量急遽的缩减。此外,穿山甲遇到危险灾难时,会把身体蜷曲起来,这样的反应无助于逃走,很容易被猎人捕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