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盗收有线电视成风 去年直接损失1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04 人民网

  国际金融报记者 黄蕾 编译

  种种迹象表明,非法接收有线电视已经在整个亚洲滋生并蔓延。近日,一份研究调查表明,2003年香港约有7.8万名电视用户通过非法途径接收有线收费电视,直接造成经济损失逾2430万美元(约1.8954亿港元),这个数字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2/3。而整个亚洲因此造成的损失则高达13亿美元。

  里昂证券(CLSA)传媒娱乐投资银行总裁西蒙·杜赫斯特(SimonDewhurst)对此表示,根据CLSA亚太市场部对有线电视市场的调查,另外约有1.2万户家庭和酒吧通过使用非法卫星装置来收看一些电视节目,而这些节目恰恰是收费电视所不对公众开放的节目,这部分造成的经济损失已经超过60万美元。

  业内人士表示,2003年整个亚洲非法接收有线电视造成的损失达13亿美元,而CLSA则将这一数据保守地估计为8.74亿美元。CLSA认为,“今年预计整个亚洲的损失将达到9.7亿美元,增幅为10.98%,不到整个亚洲有线电视收入的7%,因此亚洲有线电视业不会陷入危机。”

  杜赫斯特认为,“总的来说,整个亚洲有线电视行业发展稳定,除少数国家如菲律宾、泰国和越南非法接收有线电视情况加重外,大多数国家的情况正在改善。”

  CLSA的这份调查还显示,泰国、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去年由非法接收有线电视造成的经济损失分别上升至1.408亿美元、7040万美元和2100万美元,这三个国家多数通过非法安装解码器来接收有线电视节目。

  “值得欣慰的是,印度去年非法接收有线电视情况有所改善,这部分损失减少至5.65亿美元。”杜赫斯特说,“改善的主要原因是合法有线电视行业迅速的发展和凝聚力的增强。”

  杜赫斯特在提到香港时表示,香港非法接收有线电视的改善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亚洲有线与卫星广播电视协会,该协会是一家由120多家公司联合成立的行业性协会。在过去几年中,他们成功地禁止了酒吧试用非法卫星装置和其他非法接收设备。“2003年我们碰到的这类案例共有6起。”协会首席执行官戴维斯表示。

  “香港大约有70%的酒吧和俱乐部在非法收看有线电视节目,这种现状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德莱尼公司发展部经理诺埃尔·史密斯表示,德莱尼旗下的两家公司德莱尼设备公司和都柏林杰克公司,每家公司每月在香港有线电视、有线宽频和有线电视服务上的花费超过6000港元,如附加一个屏幕则另外花费500港元。另外,都柏林杰克的ESPN和StarSports两个电视频道,都通过香港通信公司电讯盈科即时宽带进行传送,这部分花费每月近4200港元。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1月03日 第六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