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重庆新命名4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安汽车中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25 新华网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会上获悉,市委、市政府新命名了万涛烈士故居、城口县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4个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至此,市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达到22个。

  1997年11月,市委、市政府命名的包括红岩革命纪念馆等第一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了我市开展“弘扬红岩精神,塑造当代重庆人”活动的主阵地,宣传重庆的重要
标志,也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教育基地陈列化方式的现代化和“请进来,走出去”形式的多样化,扩大了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影响力,也宣传了新重庆的形象。

  据不完全统计,直辖后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待观众3000万人次以上,通过各种“走出去”形式的巡回展览、演出、报告,在全国各地接待观众超过3700万人次。

  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出席了昨日的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邢元敏强调,各级各类教育基地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弘扬红岩精神为主题,进一步挖掘具有时代内涵和地方特色的教育内容和形式,要积极打造“红岩联线”,进一步整合革命文化资源,实现教育基地管理和服务的品牌化。她同时表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创造有利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工作的环境和条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新载体和新方法,齐心协力把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事忠主持。(记者吴秀萍)

  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一、先进单位(共10个)

  重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 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

  邱少云烈士纪念馆 刘伯承同志纪念馆

  聂荣臻元帅陈列馆 赵世炎同志故居

  重庆市博物馆 重庆市少年宫

  万州区博物馆 涪陵区革命烈士陵园

  二、先进工作者(共15名,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成金 邱少云烈士纪念馆馆长

  牛瑞芳(女)重庆宋庆龄旧居陈列馆副馆长

  刘文萍(女)重庆自然博物馆北碚陈列馆办公室副主任

  许军(女)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讲解员

  何莉娟(女)重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讲解员

  张林 璧山县烈士陵园管理所所长

  陈尚利 张自忠烈士陵园管理处主任

  沈世勇 刘伯承同志纪念馆讲解员

  肖明灯 合川市育才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

  陈鸣放 巫山县烈士陵园管委会主任

  罗尚显 黔江区革命烈士陵园负责人

  唐明 杨公同志故居管理所所长

  黄晓东 重庆市博物馆常务副馆长

  覃洪平 重庆大足石刻艺术博物馆讲解员

  程绪芳(女)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馆长(来源:重庆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