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里装“机器”自动治“心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3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陶文娟李玲张永)近日,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在一名49岁长期患有心肌病的患者心脏内装入一台植入型自动复律除颤器(ICD)。

  该患者手术前曾数次因心脏病突发而被紧急送到医院进行抢救,当这种仅重76克的小机器顺利植入患者体内后,它可以时刻监测患者的心律,一旦发生心律不齐或室速室颤等心脏问题,将立刻启动工作程序即放电为心脏除颤,让病人脱险。

  据市一院心血管科施有为主任介绍,进行这种手术后,患者不会因为心脏装了“小机器”而感到不适,相反,小机器会在关键时刻承担起急诊医生的重任。

  本报讯(史平松王志强)公安部消防局检查组来我省检查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时指出,我省部分单位特别是建筑物内部的安全疏散问题很突出,安全通道被占用、被堵塞,安全出口上锁的情况依然存在。

  今年9月以来,我省开始进行大规模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一些被省政府通报的全省重大火灾隐患加快了整改步伐,其它火灾隐患也得到了有效整治。公安部消防局检查组专门来到我省,督查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并先后到蚌埠市、五河县及合肥市进行了检查,实地察看了10家单位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