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家数字化急诊部开业 红黄绿黑表不同伤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33 新华网

  昨天(11月2日),北京市首家数字化急诊部在306医院正式开诊。对于不同伤势的患者,医生会在第一时间进行检查、编号,并按伤情程度系上红、黄、绿、黑不同颜色的臂环。

  306医院自行制定了危机处理急救系统的很多细节,包括以红、黄、绿、黑四种不同颜色的臂环和牌号区分对待伤情不同的患者。其中,重伤、中毒等危重病人系红色环,中等伤情系黄色环,普通疾病患者系绿色环,死亡患者系黑色环。新急诊部首创应对公共突发事故的急救模式:在突发事故急诊部会将常规挂号程序取消,直接根据病人的编号展开医疗程序。

  据了解,该急诊部以数字化“院中院”模式全程支持就诊过程,使病人的就诊及等候时间大大缩短。病人可以完全不出急诊便完成挂号、就诊、化验、CT检查、放射检查、手术抢救、交费、取药等所有环节。而数字医院系统使病人的所有病历资料、检查结果等资料都实现了网上传递,病人刚刚走出急诊室,药房就能够将药品分配好。

  306医院院长邹德威强调说,任何一个病人进入急诊部,急救系统就会在“白金10分钟”的最佳救治时间内围绕病人核心开始高速运转;无论多么危重的病人,最晚都会在“黄金1小时”里完成初步诊断和救治。他们倡导的这种应对公共突发事故的新型急救模式,也属国内首创。(记者刘圆圆通讯员张吉吉)(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