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大兴建筑工地挖出侵华日军遗留航空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36 新华网

  昨天(11月2日),在大兴旧宫镇美利新世界小区19号楼东侧一工地内,一枚重量达100多公斤的炸弹被挖掘出土。挖掘人员称,这是一枚日本侵华战争期间遗留下的航空炸弹。

  这枚炸弹是施工人员前天下午施工时发现的。施工人员称,发现炸弹后,他们迅速撤离了现场,并拨打了110报警。随后,警方赶至对现场进行了封锁。

  昨天上午,大兴公安分局找到一家爆破公司来到现场进行挖掘。上午11时许,该枚外壳铁锈斑斑的炸弹被成功挖掘出土。随后,该炸弹被送往北京治安总队危险品库,拆弹专家将对其拆解。

  目击者称,这枚炸弹长约1米、直径为0.5米、重达百余公斤。据现场挖掘人员称,这枚航空炸弹无引信,膛内可能还有炸药。

  据了解,这是美利新世界小区近3个月内,第3次发现侵华日军遗留下来的物品,目前这里已挖掘出2枚航空炸弹和6枚空弹壳。(记者钟亿军)(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