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元出租车上长城的黑暗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41 人民网

  领教了北京旅游行业的黑暗,真想大曝光。

  第一天到北京的时候,坐出租车,司机就说拉我上长城,价钱公道300元包来回路费、停车费,去五个景点皇庙、居庸关、八达岭、十三陵、老北京。我一听,既高兴又担忧,高兴正如[clark]游记中谈到的300元包车的情况,担忧的是网上太多黑长城游的报道。最后在认真询问以下的问题,还了280元的价,全包车费、路费、停车费,前提:

  1.不去水关长城,去八达岭长城

  2.不去吃农家菜

  3.不去购物

  4.通过互联网和电话确认这辆车不是黑车,是真正的出租车。

  到北京的第一天晚上在网上大量的信息收集工作后,咨询了无数北京朋友后,觉得没有破绽,但还是担心。后来决定:算了,到北京的第二天一早去附近动物园坐游4路去,比较简单。

  昨天早上到了动物公园游4路车总站,一看,45元来回,车子老得像深圳90年代初的长途车。而且最要命的一定要跟车走,就如旅行团,那里下车,限定时间往下一站,行程几乎12个小时。因为和老人一起,这样的行程太辛苦了对老人,就如做8个小时的长途汽车,还要干景点。后来一想,从车上下来,放弃了。到北京的第二天去了香山。

  到北京的第二天,决定280元要前天的出租车去,但是还是不放心,四处咨询打听,结果觉得价钱还公道。于是打电话给那个司机,并问了两个问题:

  1.车子没有附带其他人吧?司机说没有

  2.车子全程走高速吧?绝对走高速

  到北京的第三天一早,七上八下地等着这车,一个晚上都担心会被骗。上车,司机说现在很多旅行团看完升旗,都往八达岭走,不如岔开一个小时,到皇庙去。我没有兴趣,但也想可能现在人多,长城缆车要排队,就答应了。

  不到8点到了皇庙,司机告诉我,在左边买门票,60元一人。下车后到那售票亭一看,认真阅读了一下,原来是团体票60元一张,带讲解。我想不对,我又不是团体,这时候发现右边有一个售票点,赶忙过去一看,原来是散客10元/人,老人免票,于是我就买了10元进去。心中暗喜也担忧,喜是省了钱,忧是那司机的脸色。

  出来,司机马上告诉我,刚才公司打了电话来,说一定要严格执行规定打表。鬼话,我才不相信,吵架要开始了,我连忙拿出手机出来录音。我说不可能吧,是不是你觉得我们没有买60的票,你不肯走,不是说好了吗。说到最后那司机耍赖,说我就步走没钱赚。我说他没信用,他说都是这样的,拿出一大堆名片说,现在都这样,皇庙、居庸关、十三陵、老北京都这样,司机返点,50%的回扣。还有中午要吃饭,吃十三陵水库鳟鱼、中华鲟龙鱼,这叫农家饭。还有买果浦烤鸭,拿回扣。只有八达岭长城和定陵没有什么回购,以前水关长城就是回扣多,才去,投诉才多。太黑了.....不知道[clark]那次怎么样?

  一想明天要回深圳,坐公车也不方便,我直接问他我要去八达岭长城坐缆车到长城顶,然后去定陵要多少钱,他说375元,已经是很亏了。我一再重复我的问题,让他确认,他说没有问题。我说我去,但你不要再耍花招。他也表现得很诚恳,誓言眈眈,说没有问题,绝不搞花招了。

  故事还没有完,某些人的丑陋还没有表现出来。在告诉公路上,到了水关就下高速了,说前面就是八达岭长城,过了一阵子,终于到了一个熊乐园的长城口。他说照顾老人,把车开到索道口,买票就能上。一下车,就有人热情招呼上来买票,门票40元,索道60。我一听就发麻,不是门票

  20,索道缆车双程50。于是我不敢怠慢,绕着这个售票点方圆400米,找了一轮,没有发现其他的售票点。看到门口有咨询电话和投诉电话,赶紧打了,都没有人接的。

  买票窗口一共有5个,前4个是团体的。有4,5个人都在催着我买票,看那势头就一额汗。再三考虑,再加一个再三考虑,终于买了。上去看了打听才知道:

  1.40元的门票不仅包括长城门票,是套票,还包括了长城博物馆和全周影院。

  2.这里不是索道缆车,是上到半山腰的滑车。

  下到了一打听,打了个电话给八达岭长城管理处。确认了熊乐园是八达岭,而且919路公共汽车就在这里。但缆车是在另外一个高速出口,过了水关出口后,大概4,5公里的出口,才是最正宗的门口,缆车在那里,可以到5层长城顶。典型的少人去的景点项目吃回购。

  见到那司机后,我问他为什么不去缆车,他说都一样。我说我有录音,要不听听我是怎么对他说的。他就转口说去不了,出租车到不了缆车口。我马上接通了八达岭长城管理处电话,让工作人员告诉他怎么走,他听了一下,就说人家不懂。高速现在上不去,前面路是单行线,管理处说可

  以走,他说走不了,死撑在那里。诸多理由,丑陋。这么简单的假话都敢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