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晨9时火箭大战卫冕冠军活塞NBA大幕由此拉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52 新华网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NBA又一年的硝烟,将被火箭和活塞碰撞的火花所点燃。和倾向性比较明显的结果相比,更多决定未来的看点,更值得诸位看官们转动眼球。

  姚明还在调整状态

  0分和2个篮板,注定将随着“处子秀”成为姚明的历史而永不再来。现在的姚明,虽不能像麦迪那样一仗狂砍62分,但拿个10分以上自然不在话下。关键是,经过了一个夏天随中国男篮的转战和奥运会的高压,以及那连轴转的NBA中国赛之后,特别是在新赛季即将来临之前不慎受伤,而导致无法参加球队的正常训练下,姚明在固有的激情之外,还能有怎样的状态?

  同时,对手也将成为姚明本赛季第一份成绩单的关键点之一。要知道,“怒吼天尊”本·华莱士不仅是联盟的篮板和盖帽王,同时还是最懂得如何对付姚明的人之一。而姚明如今不光要防着他,更要面对由此君高举大旗的“砍姚战术”。

  此外,考虑到姚明的伤势刚刚恢复,之前曾“许诺”增加其上场时间的范·甘迪,应该不会这么快就将其兑现。

  麦迪得分打折扣

  作为NBA联盟中连续两届的得分王,麦克格雷迪恐怕从此以后要和这一殊荣说“拜拜”了。他超强的得分能力,将因为和姚明成为搭档,而被“强迫性”抑制乃至改变。

  在季前赛上,范·甘迪就曾不止一次地表示,队员应该多将球交到姚明手中,增加他的出手机会。这其中,最大的被暗示者自然就是麦迪。因为火箭的战术其实非常明确,那就是在进攻中将球交给麦迪,后者有机会就自己突破,没有机会就将球转给姚明。但前提是麦迪的出手机会不要太多。因为一旦他状态不佳,又连续出手,那么火箭的进攻将陷入被动。

  但一个人的习惯要改变并不容易,即便麦迪自己多次表示,愿意为姚明、为总冠军戒指而牺牲。

  “MM”组合备受关注

  从“乔丹+皮蓬”,到爵士“双子星座”马龙和斯托克顿,马刺的“双塔”邓肯和罗宾逊,乃至威震天下的“OK”组合奥尼尔和科比……当这些昔日的焦点搭档如今都已分崩离析时,最新搭建的“姚明+麦克格雷迪”自然成了最受关注的焦点。

  从两人的实力以及在NBA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来看,“MM”无疑是最耀眼也最具杀伤力的一对组合。仅从一场比赛,尤其是新赛季的首战,来断定他俩联手后的威力是大于2,还是等于2,甚至是小于2,显然有失公允。“MM”组合真正威力至少要到明年全明星赛后才会得以较为充分的体现。不过,首次亮相中所显示出来的,也是其冰山一角,仍值得关注。(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