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食品卫生预警制度走进学校 招生要看食堂等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丽)学校食堂管理水平是几级,能够供应多少人用餐,早餐、课间餐供应情况如何,将作为幼儿园、中小学招生条件之一,向社会公布。这是昨日深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相关成员,在副市长卓钦锐带领下调研中小学食堂食品安全状况时提出的建议。经初步讨论,明年幼儿园、中小学招生时将实行食品卫生预警制度。

  据悉,幼儿园、学校食品安全问题主要来自三方面:学校食堂、早餐课间餐供应及校园周边饮食卫生。据了解,深圳市目前有699所幼儿园、555所中小学,共有19万中小学生需要在校用餐。自今年9月开始,深圳市开始对学校食堂进行量级分化管理。由市卫生局与教育局组成联合小组,对学校和托幼机构进行了地毯式评审,根据学校食品卫生的管理情况和软硬件设施情况的不同,分别评为ABCD四个等级。目前770所学校食堂评审结束,评出22间A级,297间B级,133间C级,72间D级。根据规定,对D级学校食堂进行限期整改,如仍未获升级,则取消卫生许可证。

  量化分级管理促进了学校、托幼机构对食堂管理的重视与加强,但是仍存在食堂厨房面积不够、设施不完善等管理上的不足。宝安、龙岗两区近百所村小学及大部分民办学校的食堂都是食品安全的薄弱环节。

  深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在昨日的调研中,建议建立一种预防性的卫生监督机制。在新建校区,卫生监督部门提前介入规划设计,以防止学校已经开学、食堂却不符合卫生要求、导致学生不能用餐的情况发生。同时公布学校食堂的等级、食堂容量、食品供应商等硬性指标,让学生家长为孩子择校时作为选择依据之一,也能促进学校加强对食堂及早餐、课间餐的食品安全管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