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5收费站撤并为18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12 南方日报

  25收费站撤并为18个

  收费分年票和次票两种,相关方案待批

  本报讯(记者/廖奕文)经广东省政府批准,佛山、中山等15市将撤消105个收费站,但其中并未提到东莞。东莞相关情况进展如何?记者昨日从东莞市有关部门获悉,东莞市撤并收费站的方案已作调整,正等待省政府的批复。按照新调整的方案,东莞全市收费站拟从现在的25个撤并为18个。

  联合设站不成撤并方案调整

  据介绍,东莞市历年共设立路桥收费站33个,近年已撤销其中8个,现存25个,其中双向收费站17个,单向收费站8个。去年5月,为优化投资环境,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东莞制定了路桥收费站撤并方案,拟撤消曲海、常平等15个路桥收费站,并在市周边设置黄江、江南等10个双向收费站和大水坑、长安等7个单向收费站,从而将收费站从原来的25个调整设立为17个。而且方案提出和惠州联合设站,其中包括桥头、燕窝等多个收费站,并上报省政府。方案上报后,涉及还贷困难,经营权转让给外商等实际问题,惠州不同意联合设站,东莞只好调整原有方案,重新上报给省政府等待批复。

  撤、增、并,收费站变为18个

  按照重新调整后的撤并方案,东莞市计划撤消曲海、大王洲、高叭、寮步、石排、状元笔、大板地、望东、樟木头、常平、峡口、企石、威远大桥、港口大桥等14个路桥收费站。并在全市周边设置塘厦、黄江、江南、桥东大桥、石碣、石龙南桥、石龙南二桥、谢岗、沙田等9个双向收费站(塘厦收费站结合东深公路改建迁至新路设置,新增公路纳入塘厦站收费偿还)以及大水坑、雁田、长安、桥头、黎光、田寮、燕窝、潢涌、麻涌等9个单向收费站。经调整后,原有的25个收费站变为18个。

  本地车辆拟实行年票制度

  目前,东莞市本地车实行年统缴费制,新调整的方案实施后,将改为实行年票制,收费标准按目前的年统缴费标准征收,东莞籍车辆缴交年票费后,可在全市范围内免费通行(高速公路除外)。外地车则按次收费,即一、二、三、四、五类车次票费标准分别为2、10、20、30、5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