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中越(河口)边交会本月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1月3日电(记者 王长山)11月2日,主办方在昆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04年中越(河口)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简称边交会),将于今年11月26日至30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01年,河口县与越南老街市举行双边会谈中,决定双方在河口和老街轮流举办边交会,每年一次。2001年在越南老街举行第一届边交会,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是第四届

  云南省同越南的经贸关系近几年不断发展,2003年,滇越双边贸易金额达2.1亿美元。边境贸易从以物易物的粗放贸易方式起步,发展至今已形成以一般贸易和边境小额贸易为主,易货贸易、边民互市和经济技术合作等多种方式并存的新格局。

  河口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是我国大西南通向东南亚、南亚的便捷通道,是我国西南地区对外贸易的最佳口岸通道之一。河口口岸贸易从1998年的5400多万美元上升到2003年的2.15亿美元。而今年1至9月,河口口岸货物进出口总额已达25834万美元。

  据介绍,依托河口口岸和老街口岸的建设发展,在这一地区中越双边的贸易潜力巨大。目前,云南省、昆明市、红河州正在规划以昆明为中心、以河口口岸等几个国家级口岸为结点的物流网络,准备构筑东南亚国际区域贸易物流中心。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昆(明)-河(口)-海(防)经济走廊的建设,河口口岸的作用会愈加明显。

  据介绍,本届边交会目前中越两国的100多个企业报名参会,会上将举行商品展示展销、滇越经济论坛暨项目推介会、中越经贸代表团会晤等活动。(完)(云南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