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险 支票早上挂失 下午有人冒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1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廖奕文 通讯员/李建)早上刚有公司挂失支票,下午就有人拿着该公司的支票前来取钱,这里头肯定有诈!日前,东莞建行虎门支行成功地抓获了一名企图用盗取得来的印章和支票骗取单位存款的盗贼。

  据悉,当日下午,一中年男子持着一张单位支票过来要求提现,金额为28500元。工作人员接过支票仔细一看,发现支票的开出单位早上已过来挂失。意识到该中年男子可能就是盗窃疑犯,该工作人员立即提高了警惕,根据平时的“三防”演练的经验,她以支票印鉴模糊要请示柜台风险经理为由,走到后台通知柜台风险经理。

  随后,工作人员回到柜台一边继续给该男子办理有关手续以稳住他,请该男子在支票背面填上姓名、身份号码、补上支票收款人名称等,尽量地放慢验印速度,拖延时间;一边迅速用暗语通知当班的两位经警监视该男子,不能让他跑掉。与此同时,柜台后面的工作人员也立即拨打110报案。

  几分钟后,当工作人员要该男子出示身份证的时候,该男子意识到情况不妙,说没有带身份证,并旋即转身想离开。在他未走到银行门口的时候,就被一直在暗中监视的经警抓获,并被随后赶来的虎门公安局民警带走审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