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乔治·沃克·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17 千华网-鞍山日报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乔治·沃克·布什1946年7月6日出生在美国一个名门望族。他的祖父是华尔街一位富有的银行家,曾是共和党参议员。他的父亲乔治·赫伯特·沃克尔·布什于1988年成为美国第41任总统。

  布什的童年在得克萨斯州度过。中学毕业后,18岁的布什进入著名的耶鲁大学主修历史学。毕业后,布什进入得克萨斯州国民警卫队空军,成为一名战斗机驾驶员,直到1973年离开空军。此后,布什又在哈佛商学院求学两年。再次走出校门后,而立之年的布什在父亲老友的引见下雄心勃勃地步入石油界。

  布什的从政之路是从他帮助父亲参加总统竞选开始的。1994年,他竞选得克萨斯州州长并获得成功。1998年他竞选连任,成为该州历史上首位得以连任的州长。

  2000年8月,布什被共和党提名为总统候选人。同年11月7日,布什参加了美国历史上竞争最为激烈的总统选举。最后,由美国最高法院作出裁决,布什成为美国第54届总统。他是继美国第六任总统亚当斯之后第二位踏着父亲的足印入主白宫的总统。

  2003年5月16日,布什正式向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提出竞选连任。今年9月1日,美国共和党在纽约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上正式确认布什为该党总统候选人。(新华社记者顾德伟据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