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名人迷你书为慈善事业募捐 阿里小贝比肩克林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17 新华网

  由哈利·波特系列的作者J.K.罗琳以及美国流行乐坛巨星保罗·麦卡特尼、麦当娜等率先发起的迷你书拍卖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知名人士参与其中。昨天,当索斯比伦敦拍卖行正式启动这场专门为无家可归的孩子们举行的慈善义拍时,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铁娘子”撒切尔夫人、拳王阿里、足坛“万人迷”贝克汉姆等英美两国明星也纷纷献出了各自的“墨宝”。

  这套迷你书全部用皮革封套包裹,高度控制在1英寸,其娇小、苗条的“身材”甫一亮相,就已非常吸引人的眼球。而为了切合为无家可归的儿童义拍的主题,三位明星纷纷选择了一些比较适合儿童阅读的主题和图画作为书的主要内容。在约30页的迷你书中,J.K.罗琳绘上了哈利·波特施展魔法所需要的一些工具、物件;麦当娜用简单的抒情诗记述着自己童年的记忆、而麦卡特尼则抄下了几则圣经中的歌词。

  不过让索斯比拍卖行始料未及的是,在上星期他们先期公布了将公开拍卖这批迷你书的预告之后,短短一周时间,就又有多位名人表示愿意为迷你书留下墨宝,这其中就包括了克林顿、撒切尔夫人、阿里和贝克汉姆。如今,在正式拍卖的会场上,共有23位世界知名的人物欣然留下了“墨宝”,或文字、或图画,无一例外地都张扬着昂然的童趣。

  根据索斯比拍卖行最初的估计,这批迷你书目前的拍卖预估价在6000英镑(合1.58万美元)左右,但是在众多名人的“帮助”之下,目前迷你书的竞拍已一路看涨。据悉,最终的拍卖款项将交给伦敦的社会慈善团体“999”,并且通过该团体将之用于援助那些无家可归的孤儿。(悒尘)(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