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最大型的维园农历年宵市场摊位拍卖出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日电(记者邢健)香港今天拍卖全港最大型的维园农历年宵市场摊位,其中最大的快餐摊位高出底价三倍以四十五万港元成交,较去年高了十万元。竞投者纷纷看好香港经济复苏的市场前景。

  香港农历年宵市场将于明年一月三十一日至二月九日开设。香港食环署从今日开始至十八日公开竞投维多利亚公园及九龙区农历年宵市场的摊位。其中维多利亚公园的年宵市场有一百八十个湿货摊位、三百个干货摊位和三个快餐摊位供市民竞投,底价由六千元至十一万港元,最贵是快餐摊位。九龙区的四个年宵市场分别设于花墟公园、长沙湾游乐场、东启德游乐场及观塘游乐场,共设有三百六十六个湿货摊位、二百三十个干货摊位及八个快餐摊位,底价由五百多元至两万元。

  今天公开竞投的维园年宵市场摊位中的三个快餐摊位,再次成为竞投会焦点。其中三十六平方米全场最大的快餐摊位底价十一万一千多元,拍卖开始第一口价已经推高了两倍,不到一分钟时间,就以四十五万元成交,再次由去年投得该摊位经营小食店的萧先生和拍挡投得。尽管今年的成交价较去年高出十万元,但充满欢欣的萧先生却表示:香港经济趋好,又有内地“个人游”访港旅客带旺,所以有信心,价钱即使再高一点也可以应付。

  维园年宵市场摊位其余两个分别为二十平方米较小的快餐摊位竞投亦相当激烈,底价每个近六万元,却分别以二十四万六千和十九万一千元成交,都较去年高出三倍和两倍。

  今年维园年宵摊档的拍卖的底价平均上升两成,食环署发言人表示,香港今年经济较去年好,因此将年宵摊位底价稍为调升,而今年年宵摊位的竞投激烈也反映了市道好转。完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