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仁川有两座中国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18 新华网

  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中国城或唐人街。近年来,随着中韩关系的快速发展,韩国正在改变没有中国城的历史,主要大城市,包括汉城、仁川和釜山等相继启动了中国城建设。历史上,仁川是华侨华人最先聚集和兴办事业的地方。而今天,仁川在兴建中国城方面又走在了前面。

  从地理上说,仁川市是韩国离中国最近的地方。仁川的善邻洞(市中区)在19世纪后期就已形成中国人聚居区。1882年仁川港开放后,大批中国商人进入仁川,并由此进入半岛各地,在汉城、釜山等地形成了中华街。据资料显示,仁川善邻洞周围,曾一度聚集过2000多名华人,后因大批华人去了美国和加拿大,善邻洞同其他华侨华人聚居区一样,逐渐变得冷清起来。

  如今,仁川市政府非常重视对华关系,特别致力于发展与中国的经济合作,他们为此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仁川已经举行了3届“中国日”活动,规模越办越大,成为仁川市和中国友好城市之间交流合作的重要渠道和桥梁。

  几年前,仁川市就已开始在善邻洞建设中国城,目前已初具规模。记者这几年多次走访这个中国城。两年多前,这里的街道还比较差,中国餐馆也只有寥寥几家。而如今,在300多米长的道路两旁,到处是新开业的餐馆和商店,街道也十分整洁。入口处标志性的中华街牌楼是中国威海市2002年赠送的。走进牌楼,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景象立即映入眼帘,中餐馆、中药店、陶瓷店、食品店、文具店等鳞次栉比。中文歌曲从一个个店里飘出,在道路两旁高挂的灯笼间回荡,吸引着众多的顾客。

  仁川市还计划在这里建中国文化演出场、中国城历史博物馆、中国各地区特产展示厅等。因为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到位,这里吸引了不少华商,目前居住在中国城周围的华侨华人有700多。

  今年3月31日,仁川市政府和韩国中华总商会签订了在仁川自由经济区内建立一座新中国城的谅解备忘录。根据这项备忘录,新中国城占地面积100万坪(1坪约合3.33平方米),其中公共设施和商业设施各35万坪,居住设施30万坪。商业区将建立中国风情街和春秋战国时代景观,形成充满中国文化色彩和气息的街区。中国城还将建立高档住宅、豪华饭店、办公大楼、百货商店、国际学校、医院、休闲公园、高尔夫球场等设施。

  据悉,新的中国城目前已经动工,并计划利用明年10月在汉城举行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之机,吸引海外华商前往仁川投资。(本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林)(来源:环球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