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侨联积极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二日电(记者陈国明)福建省侨联副主席杨峥嵘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福建省侨联七届三次全委会上作报告称,一年来,福建省侨联积极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利益,取得了显著成绩。

  杨峥嵘说,元旦春节期间,福建省侨联领导分别带领机关干部深入九个设区市三十多个县(市)区、七个华侨农场、三所大学看望慰问孤寡、病残、特困的归侨侨眷和身患重病
的归侨侨眷知识分子,走访慰问了二百多户贫困归侨侨眷,把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归侨侨眷之中,帮他们排忧解难。

  今年来,省侨联还与医大侨联深入莆田赤港华侨农场为三百多位归侨侨眷义诊;与福建省第二化工厂联合组织职工医院的医生赴北郊华侨塑料二厂为一百多位归侨侨眷进行义诊;泉州市侨联和鲤城区侨联到华塑社区为七百五十名归侨侨眷义诊,并赠送了一千五百多元人民币药品;厦门市同安区、湖里区、海沧区和泉州丰泽区、晋江市侨联等分别深入侨乡开展免费送医送药义诊活动。经海内外侨界长期共同努力和热情支持,厦门市侨联促成厦门市华侨医院隆重揭牌,该院设立救助基金,为困难的归侨侨眷就医提供帮助,为海外侨胞就诊提供方便。

  此外,福建省各级侨联密切联系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涉侨部门,在人大、政协“两会”召开期间,提交议案,反映社情民意。厦门市侨联成立“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并深入基层调研,形成“关于厦门市部分侨房业主和代理人要求归还侨房问题的反映”,以及“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做好侨房使用权清退工作”的调研报告,推动侨房政策的落实。省侨联顾委主任方忠炳、副主任洪进宝多次组织法律顾问委员深入厦门、泉州、宁德、漳州等地开展法律咨询和侨情调研活动,协助解决了一些久拖未决的案件。据统计,全省侨联共受理来信一百五十件,来访二百多人次,件件有落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