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快评有感于广州创建“无费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3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广州市物价局副局长邱亿通近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创建“无费城市”将是广州未来的一个目标。(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这对老百姓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广州创建“无费城市”的目标凸现出现代社会法治和开放的追求,但是,地方没有税收的立法权,他们无法实施“税变”,只能就费论费,做一个无费的城市还有漫长的路要走。

  应该说,一些部门通过一些行政行为的收费弥补行政事业经费不足,在一定的时期对于促进各项事业的发展起到一定的作用。然而,近年来,个别部门的收费在局部利益的驱使下高得有些离谱,偏离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社会公平和市场经济秩序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让人欣慰的是,有关部门最近加大了管理力度,如我省物价局就对乱收费出了重拳。取消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事实上,只要下猛药,一些不合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是可以彻底取消的。 一个停靠点只设一个车位(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