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歌舞《云南映象》创我国舞坛多项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36 云网

  云网11月3日消息 2004年的中国舞坛,因一出来自西南神秘土地的原生态歌舞剧《云南映象》撩动了世人的目光,愈加光彩夺目。

  据《云南日报》报道,刚从全国首轮巡演归来的《云南映象》剧组,已在全国26个大中城市成功地演出了201场,受到全国观众的高度赞誉,创造了中国舞坛六个第一:阵容最大、巡演时间最长、演出城市最多、演出场次最多,上座率最高,票房收入最好。

  著名舞蹈家杨丽萍既是《云南映象》的领衔主演,又是这台大型原生态歌舞剧的艺术总监、总编导。为了创作《云南映象》,杨丽萍在云南各民族的田间地头采风寻觅一年多,观看了无数场民间舞蹈,再把其中精彩动作剪辑下来浓缩在歌舞中,由此《云南映象》充满了原汁原味的云南民族歌舞元素。它还大胆采用农民演员参加演出,更显淳朴、自然。今年3月《云南映象》摘取了中国舞蹈界最高奖荷花奖的5项大奖。

  去年8月8日正式公演后,《云南映象》近100位演职人员,伴随着重达50吨的灯光、道具、舞美服装等,开始了历时8个月、行程8万公里的巡演之旅。他们南下广州、西抵重庆、东达杭州,在全国15个省市区的26个城市演出201场,广大群众争相一睹为快,观众达30多万人次,平均每场观众近1500人次。不少城市还应观众的强烈要求,纷纷增加演出场次。

  另外,还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300多位驻华使节和代表观看了《云南映象》,同样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美。

  据悉,刚刚结束全国巡演的《云南映象》剧组即日将赴巴西、阿根廷,踏上世界巡演之路。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指出,经过中国艺术界专家的评价、观众的认可和市场的检验说明,《云南映象》已进入中国国粹精品之列,将在中国民族文化宝库中熠熠生辉,理所应当打入国际舞台,展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的风采。(云南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