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制污”企业巨资治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42 南方都市报

  “制污”企业巨资治污

  21家重点企业投3.77亿元安装脱硫设施,年削减二氧化硫近三万吨

  本报讯(记者彭科 通讯员伍庆禄)广州市56家重点企业中已有21家45台燃煤炉安装使用了脱硫设施,年削减二氧化硫28567吨,预计加上正在脱硫的设备,累计二氧化硫削减量可达到43768吨。而作为全省脱硫挂牌督办项目的广州市5家电厂脱硫工作完成尤好,得到了省环保专项检查组的肯定。

  检查显示,广州市56家重点企业已有21家45台燃煤炉安装使用了脱硫设施,总投资达3.77亿元,二氧化硫年削减28567吨,另有7家10台炉目前正在施工,有19家32台脱硫设施正立项或进行可行性研究,完工后,累计二氧化硫削减量可达到43768吨。作为被列入挂牌督办项目的5家电厂,珠江电厂、广州造纸厂热电厂、广州发电厂、黄埔发电厂和员村电厂的脱硫工程呈你追我赶态势,有的已按省的要求提前完成,有的已近尾声。

  据悉,根据广东省燃煤燃油电厂脱硫实施方案,珠三角地区30万千瓦以上机组2005年以前完成脱硫,12.5万千瓦以上至30万千瓦的机组2007年底前完成脱硫工作。

  检查中发现,自省脱硫实施方案下达后,全省电厂闻风而动,一些原来以种种理由久拖未动的电厂也纷纷行动。广州市是珠三角电厂群的集中地,广州脱硫关系到我省蓝天工程的整体推进。广州市十分重视该项工作,确定了占全市二氧化硫排放总量85%的56家工业企业为脱硫重点,并于2003年对脱硫企业采取目标削减的办法,发放了二氧化硫排污许可证,限制其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有的企业为减少因超标排污所造成的经济负担,也打消了拖延的念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