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探索环保产业化之路推进临港工业和服务业互动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4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邓少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光烈在镇海区调研时要求,深化改革,创新思路,推动环保产业的发展,通过市场化运作来保护环境;优化结构,繁荣生产型服务业,推动临港工业和临港服务业的互动发展。

  昨天上午,毛光烈和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邵占维,市政府秘书长苏利冕来到镇海区调研,并听取了该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加快发展服务业等重大决策的情况汇报。毛光烈说,镇海区工作扎实,团结协作,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过程中,区里思想统一,并结合实际提出了许多建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顺利推进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发展服务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毛光烈指出,重化工业产业链长、带动力强,世界上发达国家既是重化工业的消费国也是生产国,当前宁波正面临着发展临港重化工业的大好时机,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推进临港大工业的发展。大型重化工业企业管理规范、技术装备先进、科技含量高、环保设施好,对环境的影响反而比一些小化工企业要小。因此,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千方百计加快大乙烯等临港大工业项目的建设,确保投资平稳增长,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要发挥临港优势,全力以赴发展临港服务业。镇海拥有煤炭、液体化工等交易市场的基础,要加强服务,扩大开放,提高档次,吸引更多的经营者,使之成为辐射国内外的原材料贸易市场。通过发展临港服务业促进临港工业的提高,实现二三产业的联动发展。同时,通过产业集聚和联动,推进城市化,降低商务成本、生活成本。

  毛光烈要求,深化改革,创新思路,推动环保产业的发展。完全依靠政府贴钱搞环保事业,走纯公益性之路,难以实现大的突破。要把环保作为产业来培育,企业谁污染谁出钱,走出一条诸如排污权交易等市场化的道路。统一建设环保处理设施,提高污染处理设施的规模效应,降低治污成本。通过治污的市场化运作,把环保措施落到实处,改善市民的生活环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