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蛇上公交车 孕妇吓一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43 南方都市报

  蛇上公交车 孕妇吓一跳

  司机迅速疏散乘客后关门捕杀,据推测是有人带蛇上车后没封好所致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公交车上竟然有蛇!这将怀有身孕的乘客李小姐吓了一大跳。昨日清晨,当一辆公交车正要开入动物园总站时,车厢内惊现蛇影,司机随即紧急疏散乘客并关门打蛇,幸无人受伤。

  受惊孕妇

  灰蛇绕着腿慢慢滑过

  昨日清晨7时30分许,一辆从黄沙总站开出的车牌号为粤A-31962的6路公交车缓缓驶向动物园总站。就在车辆正要进站的时候,坐在司机座位后方第二排位置上的孕妇李小姐突然尖叫起来。“啊,有蛇!”话音刚落,车上仅剩的四五名乘客为之一震。

  据李小姐回忆,当时她正坐在座位上吃早餐,突然感觉腿部有柔软的物体在蠕动,软物接着又绕过小腿慢慢滑过。一开始,她还以为是小猫小狗之类的小动物,没想低头一看,吓了一大跳:一条大约30厘米长、直径约两厘米粗的暗灰色蛇正朝司机的方向游去。

  有着4个月身孕的李小姐大叫着往后门退去,其他乘客也纷纷朝后门靠拢。正在开车的司机张汉强立即停车,打开后门让受惊的乘客先下车,跟着迅即关闭前后车门,准备“瓮中打蛇”。

  公交公司

  司机难查乘客携带物

  众乘客下车后不到1分钟,另一辆6路公交车也开到了总站。司机李辉雄得悉情况后首先安排了众乘客上车,接着赶到前一辆车上帮助同事张汉强打蛇。据李小姐称,不到10分钟时间,两名司机便将蛇打死。由于处理及时得当,变故中没有司乘人员受伤。

  至于车上为何突现蛇影,李小姐称很有可能是此前有乘客带蛇上车,却因没有密封而走漏,“好在车快到总站了,车上人很少,要是人群密集,慌乱之下可能真会踩伤人”。

  乘客李小姐的说法从广州市一汽公司得到了证实。公交公司称:“乘客上车时司机没有办法也没有权利检查他们究竟携带了什么,况且一般小蛇装在袋子里根本无法发现,这方面还需要乘客自觉,乘坐公交车不要携带动物。事后司机及时疏散乘客打蛇的做法是正确的。”

  (线索提供:李小姐 1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