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科技人才健康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蒋炜宁)长期超负荷地工作,作为各行各业生力军的高级科技人员积劳成疾。昨天来自市疾控中心的一项课题表明,我市每百名高级科技人员有34人患病,而两年内单位未安排全面健康检查的竟占22.46%!震惊之余,医学专家纷纷呼吁:给这些耕耘在科技领域的“老黄牛”们多一分健康关爱。

  这次抽查的935人分布在我市各类科研院所、高校和建委、教委、经委、卫生等系统,均为在职副高以上职称的人员。医务人员和教师各占20.11%和68.02%。55至64岁组中,每10人中就有6人患病。

  按照疾病谱分析,消化系统疾病、循环系统疾病高居榜首。肌肉骨骼疾病中颈椎疾患占半数以上。

  七成多要经常加班

  在调查中,自感工作紧张的人占63.96%,有74.33%的高级科技人员需要经常加班。这一数据随着年龄减小而升高,45岁以内的科技人员中占72.58%。14.44%的人每天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高强度的工作与经常加班使他们不能按时吃饭,引发胃病和高血压。患上颈椎病与科技人员任务繁重,长期伏案工作,不注意及时合理休息相关。

  科技以人为本,高级科技人员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笔宝贵财富。卫生专家呼吁,莫再漠视这些“高含金量”人员的健康状况,要加大对这一特殊人群的健康投资,各方负起应尽的责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