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选无效”诉讼明日宣判 蓝绿阵营各作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因被质疑选举不公而举行的“当选无效”诉讼明天(4日)宣判,蓝绿两大阵营对于这项判决纷纷作出响应:泛蓝阵营原拟要搞万人旁听,后因未被多数人接受而作罢;泛绿阵营的民进党当局则称,担忧判决当天可能有大规模群众抗争,已通令行政系统严加戒备。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方面原拟在2日以大动作,要国亲“四大天王”连(战)宋(楚瑜)王(金平)马(英九)出面质疑判决不公,但因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婉拒,国民党副主席王金平和马英九反对而作罢,将待宣判后再表示看法。此外,国民党原规划号召万名民众4日旁听宣判结果,但此提议未被多数人接受。

  而另一方面,针对“当选无效”诉讼4日的宣判,以及美国总统大选结果今日揭晓,民进党方日前针对这两项大事交换意见,高层担忧判决当天可能有大规模群众抗争,已通令行政系统严加戒备。

  对于明天的“当选无效”诉讼,民进党高层都高度戒备,惟恐引起群众抗争。相关人士透露,“立委”选举将至,候选人及支持者的情绪都容易被挑起,如果台北真的发生大规模的群众运动,民进党会呼吁台北市长马英九“扮演好治安把关的角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