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山市一老板被劫杀 警方绘像万元缉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51 新华网
佛山市一老板被劫杀警方绘像万元缉凶(图)
警方根据目击者回忆制作出的嫌疑人头像。

  佛山市禅城区一老板被劫杀在自家商铺内

  10月31日傍晚,佛山市禅城区深村一家不锈钢门市部内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商铺老板霍某当场被劫匪杀死。昨日,佛山警方通过媒体发出通告,警方目前已经绘出疑犯的画像,同时向社会发布悬赏令,悬赏1万元缉拿该案疑犯,警方将对举报者的身份绝对保密。

  商铺老板打烊前被劫杀

  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昨天向媒体通报了这起劫杀案的案情。据该局刑警大队民警介绍,今年10月31日晚8时左右,警方接到报警,称城南一家不锈钢管材门市部老板被杀。警方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勘查,经证实受害人已经死亡,其头部及面部均有被砍伤的痕迹。

  记者从受害者的亲属处了解到,死者姓霍,男,37岁,禅城区张槎人,案发当晚霍某约好与家人一起吃饭。据介绍,当天傍晚6时50分左右,受害者刚要拉闸下班,外面来了一个男子,声称要买水管,后来又来了几个人,大概是有人想抢劫钱财把他杀死。后来,受害者家人等到8时多的时候还不见霍某回来,于是打电话给他,发现他的电话没有人接,赶过来现场,结果发现霍某已经倒在血泊之中。

  现场勘查民警告诉记者,凶手很可能谎称要购买管材,将受害人霍某骗至铺内的一处视线死角,然后用刀将霍某砍死。当时受害人身上的一个装有当天货款以及一些银行空白发票的“日”字腰包被抢走。

  警方绘画像奖万元捉拿疑凶

  警方表示,从犯罪嫌疑人趁事主收档之机,携带致命凶器进入店内实施抢劫,可判断该男子的行为属有预谋抢劫杀人,并对受害者从事的行业及活动规律有一定了解。经警方多方走访,目前已经初步掌握犯罪嫌疑人的情况,犯罪嫌疑人是男性,年龄大概28岁左右,身高约170厘米,脸黑头发长,戴红色摩托车头盔,当时可能骑一旧的男装摩托车。

  为了尽快破案,禅城区公安分局昨天决定,希望群众提供多方线索,并对提供该案件重大线索帮助顺利破案的举报者奖励一万元,警方将对提供线索者的身份实行严格保密。

  警方提醒:

  警方提醒广大商家,从铺面安全的角度考虑,临街铺面在摆放货物时,不能只贪图多摆货物,也应注意减少视线死角,提高铺面的安全系数。此案中,商铺临街车水马龙,但是犯罪分子正是利用了事发商铺的死角作为遮掩作案。

  此外,当有大数额货款在身时,不要孤身一人,在银行存取大额款项时,也要特别注意安全。(翁晓鹏 李子高)(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