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上演1300点争夺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股市上演1300点争夺战(组图)
股市上演1300点争夺战(组图)
  宁波日报讯昨日沪深股市依然弱势盘整,其中上证综指一半时间运行于1300点以下,尾市勉强收复1300点。市场观望气氛浓重,交投仍然低迷。

  昨日上证综指开盘1303.88点,收盘1301.53点,下跌3.76点;深证成指开盘3173.60点,收盘3159.00点,下跌23.12点。两市合计成交113.29亿元。上证180报收2418.94点,下跌5.53点。沪市B股收盘80.47点,上涨0.23点;深市B股收盘1654.06点,下跌4.08点。

  据《证券时报》报道,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11月1日在英国《投资者关系》杂志主办的“第三届大中华区投资者关系年会”上表示,中国证监会积极倡导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下一步将出台有关规定,要求上市公司制定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办法;对于不派现或低派现的公司,要求其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原因,并要求独立董事对此发表独立意见;对于长期注重投资者回报的公司,将在再融资政策方面予以支持。他强调,一定要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工作落到实处。上市公司应以全体股东利益为工作的导向及准绳,尊重投资者权益,千方百计为投资者谋求最大利益。

  另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家发改委经济所和远东证券联合提交本报的一份报告认为,目前,我国股市已经具备了进入超常增长周期的条件。

  报告认为,从宏观层面看,自2002年开始,中国经济开始进入第二轮高增长周期,未来15年左右中国经济具有年均增长9%左右的高增长潜力,将对股市增长形成长期的支持。今年国家加强宏观调控将使明年经济增长出现适度调整,但2006年和2007年经济增长将会继续温和上升,今年中期及明年的经济增长率回落属于一种中间调整而不是周期性回落。从微观层面看,主导产业的结构变化及高增长将为股市高成长提供强大的微观基础。我国经济的主导产业结构转换目前已初步定型,电子通讯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电力工业和钢铁工业等四大新型主导产业加速增长,将推动上市公司的业绩进入新一轮上升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