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施“治、用、保”策略 确保南水北调水质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57 中国环境报

  为确保南水北调东线水质安全,济宁市根据国家“先治污后用水、先节水后用水、先环保后通水”的要求,确立了以节水为基础,实施污染治理、污水资源化、流域生态恢复与保护“三保险”的工作指导思想,全面开展流域综合治理,实现节水、治污、生态保护与调水相统一。

  一是加大“治”的力度。共安排产业结构调整、清洁生产、工业截污、深化治理等工业综合治理项目197个和20个污水处理厂项目。

  二是全方位开辟“用”的途径。对处理后的废水在全市建设12个截污导流工程,建设中水调蓄水库,搞好中水资源化利用解决中水的出路问题。

  三是在“保”上做文章。利用生态市建设,大力开展河流、湖泊的生态保护工作,利用人工复氧、人造湿地等方法,加大河流的自净能力,增加环境容量。制定了南四湖生态功能保护区规划并着手实施,拟在各河流入南四湖口建立9个人工湿地生态群落缓冲净化区,在上、下级湖各建立一个渔业隔离带人工湿地,栽种芦苇、水草等植物,以净化和提高水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