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舟六号宇航服研制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0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上海11月2日讯据《新闻晨报》报道,“神六”航天服将比“神五”的更先进!昨天记者从参与神舟六号宇航服设计的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研究人员处获悉,和“神五”的宇航服不同,“神六”宇航员在进入太空舱后即可“除衫”。

  研究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技术方面的原因,中国首位太空人杨利伟在去年21小时的太空之旅中宇航服始终未能离身,而明年即将升空的“神六”宇航员则可不必再受这份“煎熬”。他说,神舟六号载人飞船预计明年9月搭载2名宇航员进行为期5天的太空飞行,到时进入太空舱后宇航员即可脱下身上近10千克的“笨重家伙”,换上连身操作服“轻松上阵”,这样将更有利于宇航员在太空中进行科学研究。

  据介绍,新的宇航服主要由服装、头盔、手套和航天靴等组成;平均每位宇航员候选人都有两到三套备用服,“紧急情况下即可启用”。

  据悉,除去宇航服有较大改进外,“神六”宇航员在太空里日常生活中的亮点还有:太空食品将增加到四五十个品种,宇航员“如厕”将不再使用“尿不湿”而是“航天员专用马桶”。(于任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