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石油重新配置西南片区市场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0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10月28日,随着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销售分公司乔迁昆明之举,表明中石油重新配置西南片区市场资源。

  中国石油西南销售分公司1999年在成都正式注册成立,当时主要负责中国石油在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广西5个地区的资源配置。2000年后,主要负责云南、贵州、广西三省区成品油市场的开拓和经营管理。

  目前,公司下辖云南、贵州、广西等3个全资分公司和成都102油库。公司在云南的昆明和滇西地区,贵州的贵阳、遵义等地区,广西的南宁、玉林、柳州、桂林和河池等地区通过全资收购、投资控股、租赁等方式收购和控股了11座油库、324座加油站。已形成了集储运与销售、硬件与软件相互配套的一体化市场网络格局。现已经具备250万吨的销售能力,占三省区全社会需求量750万吨的33%。从1999年开始,销售量每年平均以45%的速度递增。

  为实现管理靠前,站在市场前沿,分公司决定从成都迁至昆明。有关人士表示,西南分公司将继续坚持以网络拓展为基础,以销售增长为龙头,以管理创新为动力,以价值规律优化为支撑,实施快速扩展、管理创新、人才兴企三大战略,打造现代营销企业,不断提升企业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到2010年,西南公司年销售量将实现390万吨,市场份额达到38%;零售力争200万吨,加油站总数达到600余座;销售网络进一步完善,公司油库总数将达到20座,总库容40万立方。

  作者:刘增兵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