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仨男子分工协作演"跳楼秀"既要工钱也要报料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07 新华网

  昨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称,园田路某工地10余人为讨薪“集体跳楼”。记者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讨薪跳楼”事件,原来由三个男子“导演”。据了解,他们以跳楼名义向老板讨要工资的同时,想报料至媒体“弄些线索奖”。

  昨日15时40分,记者驱车刚到园田路8号施工工地,一自称“孟志伟”的男子,赶紧迎上来,说跳楼者已在楼顶多时了,请赶快“采访”。果然,在一栋23层楼楼顶,一男子坐在楼沿,四处张望,楼下民警对着他高喊,劝其小心。

  之后,记者跟随邙山13号民警,上楼劝说跳楼男子。刚至楼顶,一位20多岁男子便凑到摄影记者跟前:“这个线索不错吧,你们能给多少钱?”记者说,先救人要紧,报料线索奖要看新闻线索价值大小来定。听到这话,他笑着看看跳楼男子。

  据该工地工程总承包人蔡先生介绍,跳楼男子名叫常红旗,原阳县人,春节后来此工作,是10多个工人的带班长。蔡说,他将工程承包后,转包给王某,王又招聘常红旗等为其打工。三个转包环节,都签订有合同。常红旗等人的8万多元工资已支付了6.9万元,剩余1.4万元按照约定,要等工程验收合格后全部结清,“现在地平多处出现质量问题,他们不管不问,却想通过跳楼要回剩余的工钱。”

  17时20分,在楼顶呆了2个多小时的常红旗终于被劝说下来。对于工程总承包人出示的支付工资票据、合同约定等,他无言以对。东风路派出所民警称,工程尚未完结,常采取这种极端行为,属无理取闹,其行为扰乱了社会治安,对其依法拘留。(来源:大河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