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政协传达全国政协第五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11 人民网

  程世峨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昨天上午,市政协召开传达全国政协第五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暨提高提案质量研讨会。部分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及区县政协等有关人士听取了全国政协第五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的主要精神和贾庆林主席在接见参加座谈会代表时的讲话及王忠禹副主席的讲话。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世峨在讲话中说,在全国人民贯彻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新形势下,重视发挥政协组织作用,进一步实现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程序化,正逐步成为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识。这个形势对政协工作、对提案工作质量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案是政协各界委员参与最普遍、涉及内容最广泛的一项工作。我们要进一步发挥政协各界在提案工作中的整体作用,重视提案工作自身的整体作用。目前,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提案参与率达到100%,委员提案参与率也达到了80%以上。一方面,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各界人士提出提案搭建了知情平台和与党政部门沟通、交流的机会;另一方面,在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民主监督的过程中,各委员会在提案分析的基础上进行的重点督办,促进了提案实效性的提高,也进一步调动了政协各界提出好提案的积极性。

  程世峨指出,要从全局性来看提案工作,就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地、协调地、持久地加强各个方面的联系和沟通,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提案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我们应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政协各界、包括各委员会都要充分认识提案工作的全局性,把提案工作列入各部门工作的重要内容。第二,要在政协的各项工作中充分考虑提案的要求,发挥提案的作用。第三,政协安排的各项活动都要从各界人士的需求出发,为他们搭建沟通的平台。第四,提案委员会要积极地做好服务、沟通、协调的工作。第五,政协的提案工作要与各区县政协的工作紧密合作。

  研讨会上,市政协委员杨晓东、王华民、左立臣、周永增就“提高党派提案质量,发挥党派提案作用”、“提高提案工作质量”等问题做了发言。与会人士就学习全国政协第五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联系实际提高提案质量和关于提案审查工作的试行办法(修改稿)进行了小组讨论。

  市政协副主席黄承祥、陈建生出席了研讨会。(夏丽新)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杨文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