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软将在亚洲发布"瘦身版" PC大厂仍然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17 人民网

  微软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发布其面向发展中国家用户的新款低成本版Windows软件。但据一家科技研究公司称,多数知名电脑生产商尚未加入这一计划,而且新软件存在一些功能限制,这可能影响其吸引力。

  这款软件可谓“视窗瘦身版”,它的功能较少,同时价格也更低廉。该软件主要面向那些负担不起全价Windows软件或普通个人电脑的电脑新手。当前,发展中国家的许多用户使用盗版视窗软件或免费的Linux操作系统,另一部分人则根本不使用电脑。

  微软计划周四在泰国启动上述StarterEdition版软件的先期试点,随后几个月市场营销活动将扩展到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俄罗斯和印度版则将于明年晚些时候推出。该产品对微软而言是个重大突破,因为此前微软一直奉行全球统一价格策略。看来,要赢得那些来自于相对贫穷但人口众多国家的新用户,并以此保持骄人的盈利能力,对微软而言实属不易。

  目前,台湾宏基股份有限公司是惟一一家已签约参与泰国软件首发计划的大型电脑生产商。其余7家生产自带StarterEdition版软件的电脑厂商都是SupremeDistribution和PowellComputer等泰国当地企业。微软表示,当地电脑厂商率先采用Starter版软件并无异常之处。

  Gartner新加坡分析师MartinGilliland表示,目前的Starter版软件还不具备为各大分销商所采用的条件。他表示,戴尔公司和惠普公司等国际个人电脑制造企业可能认为采用这款新产品的风险过大,因为一旦该产品滞销,这些公司将面临巨大的库存压力。(佚名)来源:赛迪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