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前照灯四成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28 法制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其对朝阳、海淀、丰台、昌平、通州、石景山地区的西郊汽配城、四元桥汽配城、十里河汽配城、回龙观汽配城等本市主要市场销售的桑塔纳、捷达、富康、雅阁、索纳塔、高尔夫、旗云、夏利等14种车型39只产品汽车前照灯产品进行质量检查的结果。检验结果显示,达到国家强制性标准的产品共有25只,产品质量抽样检验合格率为64.1%。

  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一是汽车前照灯产品近光问题严重,抽查中14只不合格产品其近光全部不合格。前照灯近光亮区暗,会使司机用近光时不能清楚地看到路面及行人。问题较严重的产品有:西郊汽配城北京鑫香山汽车配件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海淀分公司销售,无生产厂名的适用“雅阁”汽车前照灯;朝阳区十里河新星汽车配件市场北京市路帮旺达汽车配件经营部销售,标称丹阳市磊鑫车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磊鑫”牌适用于“夏利”汽车前照灯。

  二是部分前照灯产品近光、远光二项都不合格。质量问题突出产品有:西郊汽配城北京市奥海兴盛汽车配件经营部销售,标称常州市太平洋电镀有限公司生产的“军琳”牌适用于“羚羊”汽车前照灯;西郊汽配城北京鲲鹏友合汽配经营部销售,标称华中车灯有限公司(湖北孝感)生产的“华中”牌适用于“奥拓”汽车前照灯。

  三是经销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依然存在。本次质量检查中仍有二个单位销售二种被有关厂家确认为假冒的产品。它们是:回龙观汽配城1厅B区20-24号北京市青发微型汽车配件供应中心销售,标称上海市小糸车灯有限公司生产的“S.KOITO”牌适用于“桑塔纳”汽车前照灯;石景山区体育场南路,北京市晨明亮汽车配件经销部销售的标称上海市小糸车灯有限公司生产的适用于“桑塔纳”汽车前照灯。

  专家分析,此次检查产品中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产品中配光镜、反光罩的角度、弧线以及它们之间相互配合的设计;配光镜采用低档材料加工,使吸收率比较高,反光罩的加工粗糙和使用低档材料造成反射率较低等几种情况,需要进行综合整顿才能解决。

  作者:汪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