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明年起新建房屋限制窗墙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35 人民网

  本报讯(记者金叶、周菁)目前广州已正式加快推广“节能型建筑”的步伐。从明年7月起,大型落地玻璃窗、玻璃幕墙这些大量消耗能源的建筑设计可能被严格控制甚至淘汰。

  广东的能源每年有近四分之一被消耗在大大小小的住宅楼房上,而这其中又至少有一半是被浪费掉的,其中的“罪魁祸首”就有“落地玻璃窗”和“玻璃幕墙”。广东省房地产协会会长陈之泉表示,从节能的角度看,广州近几年兴建的大大小小楼房“问题不少”,如那些大量采用单层玻璃、无限制扩大玻璃的面积、不注意房屋结构防热效应的做法,会使整个建筑外墙的传热系数增大。“现在绝大多数家庭夏天都使用空调,如果我们不考虑隔热问题,空调的马力就会越开越大,能源消耗也就越来越厉害。”

  专家透露,现在广州地区几乎有95%楼房在能耗方面存在比较严重的问题,玻璃面积过大,传热系数大。这些楼房每平方米每年的耗能在43千瓦时以上,其实只要在设计和建筑的时候注意一下节能的问题,追加5%~10%的成本,这些楼房的能耗就可以减掉一半。

  据介绍,广州日前已被正式定为“夏热冬暖地区”开展建筑节能的试点城市。在明年3月左右,广州市将建立一套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制度,并在7月完成15项综合示范试点项目,届时,依据《广州市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制度》,有关部门对不符合节能要求的房子将不予通过审批。

  新的强制性规定将涉及楼房所处的区域、设计的款式、门窗大小、墙体颜色等等。广州所有新建和改建的房子,南面墙上的窗墙比不应大于1/2,北面的要稍小,东西向的窗则比例更小,其大小不能超过墙面积的3/10。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