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纳奥米·坎贝尔:没有10万休想让我走猫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37 人民网
  文 /本报记者徐文瀚
纳奥米·坎贝尔:没有10万休想让我走猫步(图)
  10月26日,纳奥米·坎贝尔大步流星,冲锋似地从浦东机场的贵宾通道走出来。

  唯一一架“猫”在出入境安检口的相机,捉住她疲惫的脸。

  瞥到镜头,“黑珍珠”张惶失措,用墨镜和衣服兜头一罩,蒙住头面五官,

  步点更急,直走下车库,绕开了长短炮筒。在机场守候了1个多小时的记者和摄影师,跟不上她,背后骂骂咧咧,指责她“不如‘辣妹’大方”。

  纳奥米私下里向靳羽西抱怨:“这趟上海之行,糟糕透了!”

  T台“站钉子”

  同纳奥米·坎贝尔齐名的超模琳达·伊万戈琳斯塔,曾说过一句极经典的话:“没有1万美元,别叫我起床。”

  说话的时候,琳达年方20,正值模特生涯锦绣芳华开到最盛,才敢如此“撂狠”。

  16年后,她复出行走江湖,身价从黄金贬为烂铁,再不挑三拣四。

  然而,和琳达差不多年纪的纳奥米·坎贝尔,依然有资本说这句话。

  来上海2天,“黑珍珠”到哪里都只站着拗造型,不肯迈开半步。

  27日下午做完模特讲座,大学主办方安排模特在她面前左摇右摆班门弄斧了一番,要求纳奥米点拨。模特们在台前站了半晌,全场听众都候着“黑珍珠”上去做示范,她呢,若有所思点了点头,“嗯,就中间那个还好点”。

  说罢,自管自下台。

  满堂哗然。

  自始至终,纳奥米·坎贝尔没有秀猫步。白纸黑字合约上规定,她不能走。

  来上海之前,日本经纪公司隔海吹风———想要她走秀也可以,无论是时装周组委会还是大学讲堂,一口价,每场10万美元。已算是“亚洲版折扣优惠价”。

  无人问津。

  没有钞票铺路,纳奥米只得回到四季酒店的套房里呼呼大睡,打发无聊时光。

  尴尬版“胶片杀手”

  跟着她的奔驰车,大班记者从郊外的大学讲堂“班师回朝”。

  路上,摄影记者们互相交换机器,检视拍摄成果。

  有人突然八卦起来:“纳奥米这个女人,恐怕是最难拍的人吧!”

  后面立刻浮出连片的响应:“皮肤那个黑哦,天光都被吸进去,相机扫来扫去,抓不到焦点,对焦超级不准。”

  “10张照片倒有五六张是虚的,她稍一晃脑袋,我们就遭灾。面孔糊得好像煮粥。”

  “只能趁她笑的时候,抓紧时间对牢牙齿……”

  “试着开了闪光灯更惨,一闪,整张脸都放出光,像灯泡一样,五官都没了。挺对得起‘黑珍珠’的称号。”

  不知不觉,纳奥米·坎贝尔成了正宗的“胶片杀手”,白白谋杀摄影记者不少菲林。

  迟到“老手”

  “永远为纳奥米·坎贝尔准备2小时!”她的老朋友靳羽西提醒我们。

  拿纳奥米·坎贝尔和维多利亚·贝克汉姆相比,是不切实际的。维多利亚精准守时,出了房间永远都在“临战”状态。纳奥米懒散多变,“迟到”是她奋斗了终生都没办法克服的人生大毛病。

  26日晚上参加《上海时装报》的晚宴,说好7点半准时露面。

  奥纳米走在路上,忽然抱怨发型没打理好,仪容不整,不肯见人。

  躲进房间,又磨蹭了一个半小时。临镜梳妆,感觉对得起自己的脸,才上台领奖。

  满座嘉宾等她到9点,一桌子佳肴丁点没动。

  她,已经吃过晚饭,在饭店梳妆时要了一份简单的RoomService。纳奥米不在外面吃饭,嫌馆子菜脂肪和热量“超支”。为保持身材,她对饮食非常克制,除了简单的白水煮蔬菜,只大量喝水。

  隔天晚上,她应邀去靳羽西家参加私人晚宴。9点开席,主人打电话给她,得到回音说马上就来,在路上。

  从四季酒店,走到梅龙镇后面的南汇路,1公里多点,纳奥米用足两小时。

  直到半夜11点多,宾客陆续告辞,她姗姗地来了。黑色碎珠小礼服,超短裙,戴一顶黑色的皮帽子,进门来轻轻地跟主人咬耳朵说:“家里出了点事情,不得不打很多电话……”

  也许,是她前阵子殴打佣人的官司进展不良,让纳奥米心情愈发不爽。

  躲开镜头,她向老朋友抱怨上海之行诸般不顺,苦浸到眼眉毛。

  当天中午,提早到达演讲现场,经纪人吩咐她在车子里呆坐1小时;上了台,摄影记者老“嘘”她;采访她她的记者之前没做好功课,尽问些没有意义的“中国时尚界”之类的问题;晚宴她不想参加,又被称作“耍大牌”……

  “纳奥米是模特,卖的就是一张脸,花两个小时化妆是她最‘敬业’的表现。至于迟到,我上次请她吃饭,她也晚了两个多小时,我习惯了!”羽西事后告诉我们。

  快速“买手”

  不要因此推断纳奥米·坎贝尔事事脱拍,慢人一步。

  女人遇到“血拼”的机会再拖拉,就不太像女人了!

  趁着难得休息的半天,纳奥米瞒过所有人去了锦江宾馆旁边的茂名路。那里一家古董店原是要好的法国朋友张罗,纳奥米记得前去捧场,一出手3000美元买了一幅抽象古画。

  隔壁的中装店“上海滩”,她逛了逛没有买东西。

  直到第二天临走,进了机场免税店,才对垂涎很久的中式绣花衣服狠下“杀手”。

  登机前最后的一段时间,纳奥米“拼”进两三套小孩子穿的套装,还有一件黄色中装外套。穿上身,竟没有脱下来,明晃晃留给上海一个再见的背影。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