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巢湖规划花炮厂啃吃林地600亩未报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38 人民网
安徽巢湖规划花炮厂啃吃林地600亩未报批(图)
  素有“花炮之乡”之称的巢湖市居巢区散兵镇,为了“安全”起见,于今年8月份开始将原来制造花炮的家庭作坊向荒山荒地转移,然而,这一动作却未经当地国土资源部门批准。

  散兵镇的花炮生产已有近500年的悠久历史,当地部分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于花炮业。然而,花炮也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当地曾多次发生花炮爆炸事件。为了在明年1月13日之前,拿到安全生产许可证,散兵镇决定对800户花炮生产作坊进行“整编”,并将新建花炮企业“定格”在荒芜山地和少量林地上。

  昨天(11月2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该镇笑泉花炮工业园区。在江山自然村附近的一片林地上,记者看到20多位民工正在建造花炮车间。在已经夷为平地的林地上,堆有石粉、石渣等建筑原料。兴材花炮厂的老板汪士学告诉记者,这片林地的砍伐是经过居巢区林业局批准的,并出具了采伐证。他介绍,这里共有68间生产车间,他向记者表示,在散兵镇,像他们这样的股份制花炮生产企业目前已有46家正在向“荒地”要生存空间。

  散兵镇党委书记张求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5月份散兵镇合并原高林镇,镇里就在谋划原属高林镇的花炮企业发展思路,因其中的90%不符合安全标准,遂决定借鉴郎溪模式,将800家作坊压缩到90多个股份制花炮企业。他说,时间紧,任务重,如果不抢在“大限”之前,领到“准生证”,则意味着很多依赖花炮为生的农民会出现生计问题。目前,占用的荒芜山地和少量的林地在600亩左右。他承认相关的土地报批手续正在办理。

  居巢区林业局业务股股长许起海表示,林业部门确实发放过砍伐证,但对砍伐林木之后,林地被用作建设用地之事并不知情。最近已派出相关执法人员前去制止,但没有结果。

  居巢区国土资源局长陈俊根告诉记者,花炮工业园规划2000亩荒芜山地,其中有部分林地,但绝对没有占用耕地,散兵镇并没有办理相关的报批手续。巢湖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过仕伟说,今年4月30日起,国家对农用地转用建设用地实行冻结,后来只在能源、交通、水利,重要基础设施4个方面开了“小口子”。按照这一规定,花炮生产显然不属此列。(李远波石放)来源: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