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暖》日本举行首映礼 明年一月在日全院线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新京报报道,日前,霍建起导演随中国影展团从南美归来,又将于本月8日赴日本参加电影《暖》的首映礼,该片预计于明年1月在日本全线上映。

  霍导赞叹“上帝之城”

  10月26日,由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导演霍建起及演员蒋雯丽等人组成的中国电影南美代表团,结束了近一个礼拜的南美之行回国。此次展映活动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及巴西的里约热内卢两地举行。展映期间放映了霍建起的《蓝色爱情》、孙周的《漂亮妈妈》、郑洞天的《台湾往事》、张艺谋的《十面埋伏》等十部优秀中国影片,映期长达半月之久。

  回国后,霍建起导演表示,虽然很遗憾没有看到观众反应,但他们一下飞机便见到了“欢迎华人游客”的招牌,而在首映礼上,竟然有当地的导演带着剧本去与他们洽谈合作拍片事宜。

  可见中国电影的实力在当地得到了认可。霍导认为巴西人的纯朴善良及整个城市的独特韵味都能构成一部完好的电影作品,这也是为什么巴西会拍出《上帝之城》这样优秀影片来的原因。

  短暂休息后,霍导便又重新投入到新作《情人结》的后期制作当中。该片已经确定于明年的情人节档期上映,目前电影的声音修复工作及画面调色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只差最后配乐及转成胶片了,预计本月底能够全部制作完成。

  《暖》到日本突破陈规

  另一方面,本月8日,霍建起导演还将奔赴日本,出席电影《暖》在日本上映的首映礼。《暖》自去年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高大奖“金麒麟奖”之后,便一直受到日本观众的期待。此次《暖》的上映有别于当初的《那山那人那狗》只在日本艺术院线长线上映的路数,选择在日本院线全线上映,这是内地艺术影片在日本院线的一大突破。霍导将出席本月9、10、11日三天在日本的首映活动,期间曾因出演该片而获得去年东京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的香川照之也将出席首映。

  目前《暖》已经确定将于明年一月在日本院线上映。而导演的新作《情人结》虽然还未制作完成,但早已受到日本片商的关注,希望能在日本同步上映。目前,该片制片方星光国际传媒与中影集团正就此事商讨中。(记者冯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