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上遇见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29 新华网

  多年前刚来美国时,对美国的一切都觉得很新鲜,当孩子们上班以后,我就坐上公车出门欣赏街景,我时常去downtown逛mall,饿了就到快餐店吃吃喝喝,同桌或邻桌的洋女士们,见我是东方面孔,都喜欢跟我打招呼,满有意思的。

  有一天我在downtown等车时,无意间一回头,猛然发现在等车的队伍后面,站着一个从头到脚都被黑布包裹着的人,菱形的粉白脸上有大中小4个黑洞,尖锐的毛爪中握着黑色长柄的银亮大弯刀,一看之下不由得背脊发冷汗毛直竖,这究竟是什么名堂呢?队伍里全是洋人,他们好象什么也没看见似的。

  好不容易挨到了上车的时刻,我快步地往车后的位子冲去,稍一回头瞥见那张4个黑洞的白脸,就在距我半步之远,我牙齿都快打颤了!我右手边有一位大学生模样的女孩,坐在靠窗的位子上,脚前放着一个背包,我瞪大眼睛看着她,又稍微回头示意背后,她真是一个冰雪聪明反应灵敏的女孩,她立刻站出来,两手轻轻地把我推向那靠窗的位子上,并对我说:“Dontworry.”然后迅速坐在我身旁靠走道的位子上。我略向她身旁一瞄,啊!好险!那一团黑就站在她身旁,如果她没让位子给我,我可真不知该如何是好了!

  车每到一站我的心就猛跳一下!担心那女孩会下车,到了第七站时,那银亮的大弯刀在车门口一闪下车去了。车到第八站时女孩要下车了,她温和地对我说:“Haveanice day.”我由衷地对她说:“Thank you, you too.”可爱的女孩她帮了我一个大忙!

  回家后把这可怕的奇遇说给孩子们听,他们非但没有好好地安慰我,相反地却哈哈大笑起来!笑得我满头雾水,接着他们告诉我有关美国“万圣节”的种种,晚饭后他们带我去“鬼屋店”见识见识,以消除我心中的恐惧!

  我们下车后,刚一踏入“鬼屋店”的门内就误触了机关,刺耳的鬼叫声,巫婆的哈哈大笑声这还不算,冷不防地噗通一声,在距离头顶约一两尺高的网子里,掉进了一个大骷髅,你不想吓一跳都不可能!店里有各种各样的恐怖面具、装饰、衣服、武器……。

  女儿对我说还有一处摊位摆着一些更恐怖、更恶心的东西,问我敢不敢去看,我为了要给自己增加一些胆量,因此立刻说:“一定要看!”谁知当我走到摊位前,哎呀呀!我的天!那摊位上全是些有“声”有“色”会“动”的玩艺儿!它们全都恐怖至极、恶心透顶!我以手捂着嘴跑开了。就冲着那些东西我再也不会去“鬼屋店”了。

  几年后孙辈也可以在“万圣节”时打扮起来去社区人家“trickortreat”了。又过了几年后我们家也在“万圣节”时,准备了精美的糖果,开亮了电灯,门窗上布置着应景却不恐怖的装饰,门前的走道两边点上了我们祖孙三代精心刻出来的一些番瓜灯,烛光摇晃时,每一个不同表情的番瓜精都活了起来!它们在竭诚地欢迎那些前来我家“trickortreat”的妖魔鬼怪和小天使、小美人鱼……。

  在不识“万圣节”时,被一个ghost吓得背脊发冷,汗毛直竖,当时若不是那个聪明的女孩帮助了我,我真不知道要如何排解当时的恐惧!现在回想起来,一点儿也不觉得好笑!因为当时我是真的被吓到了!

  (来源:美国世界新闻网 作者:旭日)(来源:华声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