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要向尤科斯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2:32 青年参考

  《香港商报》10月28日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声称,俄罗斯的尤科斯石油公司没有按照承诺恢复向中国运送原油,中国方面因此要求尤科斯赔偿损失。

  中方要求赔偿金额不大

  据外电报道,按照原来的计划,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到今年年底时至少应从尤科斯进口75万吨原油。

  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下属的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已经表示,由于尤科斯没有全部恢复石油供应,而且也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以后会恢复石油供应,尤科斯违反了相关协议;中方将计算损失,要求俄罗斯方面对此进行赔偿。

  考虑到俄罗斯石油在中国进口石油中目前所占有的比重仍然很小,俄罗斯部分中断石油供应给中国带来的损失并不很大,中国要求的赔偿金额可能从几百万美元到数千万美元。

  俄不保证对华石油出口

  中国总理温家宝不久前访问莫斯科以及稍后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北京时,中国领导人都曾向俄罗斯方面提出关于俄罗斯保证对中国出口石油的问题。但现在看来,双方就这个问题举行的会晤没有取得实际结果。

  鉴于国际石油价格持续攀升、国内石油需求有增无减,中国正在大幅增加海洋石油开采技术设备的进口,以更多地从海洋开采石油。据天津口岸的统计显示,今年1至9月份,从该口岸进口的海洋石油生产设备达2亿50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6.8%。

  专家认为,中国大量进口国外先进生产设备不啻为加速海洋石油开发的一条捷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