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MD市场份额三季增至15.8% 英特尔下降1.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3:08 人民网

  尽管AMD公司第三季度从英特尔公司手里抢夺了的不足百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但这些小的收获将逐渐累积成大的胜利。

  据市场调研厂商Mercury资讯公司表示,AMD公司由第一季度15%的市场份额提高到第二季度的15.5%,第三季度则提高到了15.8%。上年同期AMD公司的市场份额为15.1%。换言之,AMD公司一年来的市场份额提高了近1个百分点。

  英特尔公司第三季度的市场份额下滑到了81.9%。它的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为82.5%、上年同期的这个数字是83.3%,这意味着一年来它的市场份额下滑了1.4%。

  AMD和英特尔市场份额的“此消彼长”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两家公司过去一年的不同处境。在过去的一年中,在笔记本电脑市场AMD公司成功地占稳了脚根,其服务器芯片也受到了服务器厂商的拥戴。与此相反,英特尔公司因种种原因被迫推迟和放弃了数款产品。

  在1999年末和2000年,AMD、英特尔市场份额也曾出现了“此消彼长”的现象。包括IBM、盖特威在内的许多PC厂商当时都在家用中使用AMD公司的Athlon芯片,英特尔公司却面临修改产品发布计划、推迟产品发布时间等诸多困境。那时候的AMD公司市场份额上升的幅度要远远大于现在。AMD公司在Athlon芯片发布前的市场份额为12%,它的市场份额到2001年曾一度飙升至21%。

  但Mercury资讯公司的分析师DeanMcCarron指出,那时和现在有一个重要的区别是,2001年AMD公司还是亏损的,而且亏损还越来越多,而现在它已经盈利了。McCarron说:“这是一个好兆头”。

  其实AMD公司只是在夺回自己的市场份额。AMD公司在2002年的第一季度市场份额曾达到18.2%,2003年的第一季度曾达到了18.2%的市场份额。(倩倩编译)来源:计世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