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空军天基空间监视卫星项目到达里程碑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3:58 新华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11月2日报道]波音公司负责的美空军天基空间监视(SBSS)系统项目到达里程碑节点,该项目将极大程度地提高美国空间资产的防护能力,使其免受潜在威胁目标的攻击。

  近期在结束SBSS系统的综合基线审查后,波音公司所负责的SBSS项目工作到达里程碑节点。波音公司称,这是向初步设计审查迈出的重要一步,波音公司随后将研制新式探路者跟踪卫星。

  作为空军SBSS系统的转包商,波音公司正在协助诺斯罗普·格鲁曼任务系统公司研制SBSS系统。2003年3月诺·格公司授予波音综合防务系统公司1.89亿美元SBSS系统转包合同。

  据波音公司称,SBSS将通过卫星,侦察和跟踪卫星及轨道碎片等空间目标,与当前的地基系统相比有更大的能力提升。SBSS将为美国防部及其它联邦部局提供多种服务。国防部将利用SBSS系统数据保障执行军事行动,而美国家航空航天局可以利用卫星数据帮助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避免轨道碎片的碰撞。

  波音公司将为SBSS研制探路者卫星及地面部件,探路者卫星计划于2007年发射。波音公司还将提供可视传感器及发射服务。在将探路者卫星转交空军前,波音公司还将履行为期一年的任务规划、执行和数据处理工作。

  据波音公司称,负责联合管理SBSS探路者项目的单位有:空军航天与导弹系统中心、诺·格航天技术公司,以及波音综合防务系统公司空军系统分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