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话实说》昨晚交接 和晶对阿忆“吝啬”言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8:13 人民网

  简单的一句“再见吧,朋友”,和晶昨晚告别《实话实说》。出乎很多观众的期待和预料,和晶没有感动得哽咽或者伤心地流泪。而接班人阿忆的首度登场似乎也不够热烈,当他身着枣红西装,精神十足地冲着镜头致礼的时候,只得到了一句模糊性的介绍:“这位就是刚才为大家举话筒的阿忆,我们欢迎他。”

  集凤凰卫视前任主持人、著名节目策划人、北大教授等头衔于一身,被传说已久的阿忆昨晚终于亮相。虽然他身穿喜庆色彩的服装,始终面带激动的笑容,穿梭在观众中不辞辛劳地举话筒,但是整场节目却没有“挣”到一句完整表达的机会。难得有一次说话的机会,他刚一张口,却淹没在和晶及几位嘉宾的声浪中。

  阿忆的首次登台显然不是主角,和晶对他的介绍也十分“吝啬”言辞。观众对此的感觉是,即使寥寥数语,介绍得也不是特别正式,好像比较低调。对于阿忆是否算是正式入主《实话实说》,央视新闻评论部有关领导此前的回答一直有些含糊:“阿忆现在还是属于试用阶段,栏目组基本定的是他,但台里还没有正式批下来。”对于近来媒体的蜂拥采访,阿忆本人也不得不采取回避的方式。

  据悉,相比小崔的幽默,和晶的细腻,教授身份的阿忆则比较文人化,甚至有人已经提前打了“预防针”,认为加盟注重生活气息的《实话实说》,他可能还需要一段磨合的时间。阿忆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也流露了一丝担心,感觉和晶善于将针对性藏在较慢的语速中,而自己的语速是偏快的,“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适应”。

  当然,阿忆本人对《实话实说》节目并不陌生,早在崔永元时代,他就担任过该节目策划。经过在凤凰卫视长达6年的磨砺,他认为自己的一大优势就是“能把艰深的东西迅速通俗化”,而文化味道、幽默的言辞则是大家对他的一致的褒扬。

  身孕7个月,和晶明年一月将晋升做母亲。两年前,她从崔永元手中艰难地接过《实话实说》话筒。当观众逐渐习惯了她的风格,并不再苛刻地拿她对比崔永元的时候,和晶笑言自己又以这样一种“瓜熟蒂落”的方式,暂时告别荧屏。《实话实说》的这次“换将”,使央视的这档品牌栏目再度成为关注的焦点。

  昨晚的节目中,和晶用“非常快乐”来表达告别的心情。但是,在节目录制结束后,她坦言,面对观众的热情问候和嘘寒问暖,“当时心里有点酸酸的”。对于是否会重归节目,她对记者表态,决定权在阿忆那里:“如果人家主持得很好,自己也不一定回来。”不过,她提醒阿忆,一定要多下功夫,因为自己还“狼心不死”,“在后面猫着呢”。据悉,从下周二开始,阿忆将在节目中独当一面担纲主持。(记者张建群)来源:《新闻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