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成功试射一枚超音速巡航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21:25 人民网
印度成功试射一枚超音速巡航导弹(图)
  新华网新德里11月3日电(记者王建刚)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印度海军3日从印东部奥里萨邦附近海域成功试射了一枚“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报道援引印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说,这枚导弹是当天上午11时18分从停靠在孟加拉湾海面上的印度海军驱逐舰“拉吉普特”号上发射的,发射地点距巴拉索尔导弹发射场大约90公里。

  “布拉莫斯”巡航导弹是由印度国防研究发展组织和莫斯科机器制造科学研究所1998年合资组建的布拉莫斯公司研制的。导弹长8米,重3吨,可携带200公斤常规弹头,最大射程为290公里,飞行高度可达14000米,时速可达2马赫。这种超音速导弹给拦截带来很大困难,因此被认为是最难防御的巡航导弹。

  印度曾于2001年6月首次成功试射了“布拉莫斯”导弹,此后又多次试射。“布拉莫斯”导弹不仅能从军舰和潜艇上发射,改型后也可从战机上甚至可从地面机动车上发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