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克强强调:为实现中原崛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6:05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平萍)11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到河南农业大学考察指导工作。他强调,实现中原崛起需要大批高素质人才,全省高校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实现中原崛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李克强首先来到农大烟草发育实验室,与研究人员亲切交谈。他饶有兴致地询问该室目前的研究方向及承担国家重点研究课题的进展情况,详细了解烟草种植、育种以及与土
壤等的关系,热情鼓励科研人员围绕河南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选准研究方向,加快科研进度,促进我省烟草质量和档次的提高,推动卷烟工业的发展。

  在国家玉米改良中心郑州分中心,李克强内行地与研究人员讨论优质玉米的品种及种子纯度检测,玉米蛋白质含量及稳定程度和理论技术指标与大田栽培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差异。他说,我省玉米发展的潜力很大,市场前景好,优质玉米的培育是发展深加工的基础,我们要搞好优质玉米品种和栽培研究,在拉长产品链条和精深加工上做文章。

  在农田节水技术研究项目实验室,李克强说,河南是缺水地区,加强农田节水技术研究、发展旱作农业意义重大。他叮嘱科研人员在研究过程中一定要从河南实际出发,既要做技术分析,也要做经济技术分析,研究成果既要有社会效益,也要有经济效益。

  深秋的农大校园依然生机盎然,一大群大学生活跃在学校操场上。李克强来到几个正在打篮球的同学中间,亲切地与他们攀谈起来。他逐一询问他们学什么专业,为什么报考农业院校以及将来择业取向,勉励同学们加强基础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毕业后投身河南建设与发展,为推进农业现代化贡献青春和智慧!

  听取该校工作汇报后,李克强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河南农业大学服务“三农”,突出办学特色,以人才建设推动学校全面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发展教育、培养人才,对拥有近亿人口的河南来说具先导性和全局性。近年来,我省抓住我国改革高等教育管理体制的机遇,大力发展高等教育,高校规模迅速扩大,办学水平明显提高,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我们要巩固这一成果,继续大力实施科教兴豫,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李克强强调,人才是实现中原崛起的第一要素,实现中原崛起需要大批高素质人才。加快工业化、城镇化、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中原崛起的基本途径,推进“三化”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我省是农业大省,传统农业已不适应新时期经济发展的要求,必须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实现农业的现代化关键在人才,必须培养造就大批能够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高素质专门人才。我省农村人口占大多数,在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的同时,还要积极培养各类农村实用技术人才,把科技推广体系和农民教育体系结合起来,全面提高广大农民的素质。李克强指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就是要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三支队伍一起抓,这也是实现中原崛起的需要,因为实现中原崛起需要各类、各方面的人才。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继续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采取多种方式培养人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我省现代化建设事业中来。全省高校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实现中原崛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李克强最后说,河南农业大学是我省培养现代化人才的重要基地,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努力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要瞄准世界农业发展和全国农业发展的前沿,推进教育和科技创新,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过程中发挥独特作用,成为推动我省农业现代化的一支重要力量。②4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