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尹明善不满不实报道:力帆绝不卖给实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27 新华网

  《足球》报昨日刊登系列报道称,实德集团出于经营战略考虑,欲接手力帆队。对此,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昨晚在与法律专家进行紧急商讨后,向媒体正式辟谣,并对《足球》刊载此组新闻表达了强烈的不满。

  针对此组报道,尹明善称:一、一切都是假新闻,首先10月31日自己与徐明在重庆的偶然碰面,期间从未单独进行过任何交谈,更是只字未谈及足球,当然就更谈不上是洽谈实德接手力帆队。至于《足球》上《两个不爽让力帆心生退意》等相关的文章,更是无稽之谈:“洋河基地和主场搬到奥体两件事我们都很爽,虽然过程中有些曲折,但做成了不就很爽了吗?”至于实德接手力帆队,尹明善这样形容:“这不但是对力帆的伤害,同样也是对徐明的栽赃,因为收购关联俱乐部根本就是违法行为。《足球》报就是说我和徐明公然在进行违法行为了。”二、任何媒体都有参与深化改革的权利,都有监督俱乐部和教练员运动员的权利,但绝对没有伤害、侵犯任何自然人的权利。三、对这一组似是而非、用推测臆断方式写就的假新闻,力帆本着先讲理再讲法的原则,准备先行对《足球》报进行规劝并进行辟谣,并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陈宏就郎效农询问自己力帆是否转让一事作了说明:“当时已经是9月初的时候,郎效农打来电话问我力帆是不是在转让,我已经坚决予以了否定。”(记者王成)实德否认收购力帆

  对于实德想卖掉冠城后收购力帆的说法,实德俱乐部老总林乐丰听到这个消息后笑了:“这是胡说,怎么可能?”

  林乐丰对这个可以说是爆炸性的新闻不愿做更多的评价,只是在听到这个消息时,脸上露出了一种难以形容的笑。“怎么什么说法都有啊。”林乐丰不理解的说道。

  而从四川方面传出的消息称,真的有四川的企业在和冠城队接触。而徐明是否真的想出售冠城呢?据了解,徐明曾经和四川省高层流露过要转让冠城的想法,但徐明本人对此则坚决否认。(迟凤利)尹明善解释近日行踪:我和徐明没谈足球

  《足球》报此组报道最大的一个“理论依据”就是徐明和尹明善于10月31日在重庆的会面,以及尹明善本人在11月2日的成都行。昨晚,尹明善专门就此向记者进行了解释。

  “我和徐明的见面纯粹是个偶然。”尹明善回忆说,应重庆一位大商家的邀请,自己于当晚赶赴这个晚宴时,根本就不知道徐明会到场:“我是最先到的一个,他们到了以后,第一个进场的,就是重庆这位大商家邀请的主宾,第二个进门的就是徐明。当时我非常惊讶,不过我们两人的态度都非常自然,毕竟是在这样的场合。整晚我和徐明探讨的都是关于商业的话题。徐明说最有前途的三个产业是石油化工、钢铁和汽车,并希望我能够穿针引线从中进行一些介绍。我的另一个身份是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当然希望徐明这样的大商家来渝投资。但是,整个晚上我和徐明都没单独进行过任何交谈,更不可能在这样的场合谈足球。”

  至于自己的成都行被不少媒体误会为与徐明进行进一步的磋商,尹明善称,其实自己前往成都是办理前往美国的签证:“美国一家企业邀请我前去进行商务洽淡,我是1号晚上去的成都,2号上午办签证。由于下午4点还要参加一个会议,中午就回重庆了。”

  尹明善不无感慨:“我说过,在中国稳定压倒一切,中国足球还有许许多多的事要做,犯不着用这样的报道来转移大家对足球改革的视线。这组假新闻对我们造成的最大伤害就是,两个大集团居然在公开进行非法交易了。这可能吗?”(记者王成)尹明善暂不打官司

  昨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尹明善还表示将就此组假新闻起诉《足球》报,不过,经过与法律专家的商讨,尹明善暂时打消了这一念头:“我不会成全他们期望中的炒作。”

  尹明善提到,此前就有《足球》报的记者因为近期尤其是在革命期间得不到力帆的新闻而有所不满:“我也理解他们为了销量着急的心态,甚至采取这样不理智的行为,说不定他们还期待着我们去告他们,但现在我不会。”尹明善坚持先礼后兵的做法:“但力帆不能不站出来表个态,以正视听,这件事造成的负面影响太大了。”

  从早到晚,甚至在昨晚的会议期间,都有数不清的电话打到尹明善的手机上,尹明善都是不厌其烦的再三解释:“不会,我们不会卖。”几天前,尹明善就针对足球投资的理念向记者作过解释:一、回报社会;二、已经达到了提升品牌知名度的目标;三、长线投资,五年八年十年后再考虑赚钱。昨天,尹明善专门谈到俱乐部今年的收入:“刘德华演唱会我们收获颇丰,今年的一些开支也没去年多,算下来,我们今年的亏损已经降低了。”此外,即使取消了降级,力帆队60万的赢球奖和20万的平球奖仍然是一分不少。

  尹明善称:如果《足球》报再采取进一步的行动伤害到力帆,力帆就将采取向全国媒体发通稿的方式消除影响。尹明善强调:“不到万不得已,我不会告他们,因为我知道,他们说不定正盼望着我们上诉呢。”(记者王成)(来源:重庆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