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必计较一城得失 火箭队范帅与麦迪还需要磨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34 人民网

  查媛媛

  第一场就碰上上届总冠军活塞,这对火箭来说似乎很扫兴。首战就吃了败仗,会不会对教练和球员的自信心是个打击?当然不会。对于一个全新、尚待磨合的球队来说,这是一次考验,一次练兵。

  看这场球,火箭队整体显得有些散,进攻和防守的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姚明还是姚明,麦迪还是麦迪,根本看不出这是范甘迪极力栽培的“姚麦组合”。全场姚明和麦迪只有一次传灌配合稍显抢眼,其他时间两人就像两条平行线,各打各的,好像扯不上联系。不仅是被给予厚望的两个当家人物,后卫和前锋也没有什么精彩可言。面对对手罩笼一般的防守,火箭一直都没有找到摆脱办法。这都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不要忘了火箭是一个经过大换血的队伍,要求他们第一场比赛就打得酣畅淋漓是不现实的。

  姚明本场的命中率出奇地低,想必肘伤是一大原因,另外,对手的内线也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姚明。得内线者得天下。活塞拥有两个华莱士,而火箭却只有一个姚明。本·华莱士防守好,拉希德·华莱士进攻强,比赛中多次看到他们一人吸引姚明出来防守,另一人趁势突进去得分,封盖、抢断更是常事,就算换成奥尼尔恐怕也难以招架。由于这两人的合伙,姚明整场比赛一直未能有太大作为。大卫·斯特恩一直赞赏的打法是TeamWork,即全队协作,活塞就是一个典型的范例,他们依旧保持着上赛季的状态,很整体。而火箭暂时还达不到这样的境界,一旦突出球员被压制,那就很容易输掉比赛,所以活塞笑到了最后。

  虽然输了,但最终的比分差距还是在10分以内,况且直到第三局时火箭还保持和对手59平,仅仅在最后一节的疏忽才给活塞以拉开差距的机会。

  火箭这个阵容是否合理?进攻和防守还能否有长进?麦迪是否比弗朗西斯对全队有利?姚明何时走出低迷状态?常规赛还有81场,现在说什么都太早,一场输赢不必大惊小怪。在漫长的赛季中,还应该多关注球队整体进步,而别去计较一城一地的得失。来源:《大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