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MSN分类频道进入中国 六大合作伙伴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35 人民网

  从10月28日开始,微软MSN的主界面出现了新变化,多出了社区、拍卖、图铃下载、交友、汽车、游戏等选项标签。当用户进入任意一个标签都没有实际的内容,只有诸如“敬请期待MSN某某频道”的宣传语。

  虽然让网民空欢喜一场,但是对MSN在华合作伙伴来说,分类标签的出现表示六大分类频道的竞争已趋白热化阶段。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微软MSN分类服务六大合作伙伴最后名单于日前浮出水面。

  能够挤上MSN中国班车的合作伙伴都是用钱铺路。MSN社区的赢家据说是猫扑网站。猫扑前不久刚刚完成了资本置换,如果与MSN社区频道连通,用户群体将不仅是简单叠加,而是形成了一个庞大的、覆盖8~28岁年轻人的网络细分市场。“这部分社会的先锋人群具有较强的消费能力,且具有引领网络文化时尚的能力。”

  然而也有人反驳说,猫扑不是社区类网站的第一名,即便与MSN合作以后也不见得能横扫市场。不少社区网站用户本是MSN的用户,用户进入社区的通道也是由域名直接进入,“忠诚用户还收藏有子域名链接”,无需即时通讯从中“引路”。如此说来,猫扑、MSN品牌合作无非用户重叠,能否引发市场洗牌有待评估。

  且新浪论坛、西祠胡同、天涯社区的情感社区、17173的游戏分类社区都已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市场根基不容易被动摇。目前上述几家网络社区竞争对手对猫扑、MSN可能合作均不愿发表评论。

  MSN拍卖是另一大竞争热点。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淘宝网以极大的热情,标出“近乎疯狂”的价格,参与了该频道的竞争。“淘宝像个疯子”,马云“砸品牌”不按常理出牌,这让业内人联想了三年前的“.com烧钱”,“不明白为什么淘宝钱没赚到,花钱像流水。”

  淘宝和马云的压力来自强大的竞争对手——eBay易趣,而后者正是微软在美国市场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合作提供中小企业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一方拿出了巨额现金,急于打造品牌,另一方又是不能轻易开罪的电子商务领导企业,所以微软犹豫不决。截至发稿日,微软方面无法就MSN拍卖频道的归属给出进一步的解释。

  从图铃下载、交友到汽车、MSN游戏,其余四个频道也各有归属。“数来数去就这么几家,你们慢慢猜吧。”令外界困惑的是,MSN的六大合作伙伴可能均不是垂直领域的“No.1”。

  专业人士认为,MSN合理的战略应该是“好马配好鞍”,好处是强强联手,成功率高,缺点是微软失去谈判中的主动性。但“如果在一流的MSN频道上出现市场认可程度不太高的品牌而导致战略失利,那么MSN中国的布局将失去先机。”这样看来微软的风险会更大。

  据悉,MSN的最大竞争对手腾讯QQ亦已于日前发布类似的分类频道,所不同的是,腾讯的分类频道不寻求外包。 (金凡)来源:赛迪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