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供暖成本企业承担 今冬供暖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37 新华网

  对比今年天津供热调价举措出台,昨天(11月3日),负责全市集中供热的北京市热力集团老总刘淀生明确表示:目前,热力集团没有接到今冬集中供热价格调整的消息。至于燃料成本增加,热力集团表示,这部分成本将由企业负担。

  据刘淀生介绍,在今冬明春供暖季节中,热力集团预计新发展集中供热面积810万平方米,其中用集中供热替代燃煤锅炉100余台,替代面积达300多万平方米。

  据热力部门统计,到本采暖季结束,全市的集中供热面积将达到8810万平方米。而与热力集团高速发展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截至目前,热用户已经累计拖欠集团热费4亿元。据介绍,目前机关单位已经不再拖欠热费,而物业公司成了欠费名单榜首,其拖欠金额已高达2亿元。

  按时供热成为让热力部门头痛的另一难题。据了解,部分热力工程开工晚,将直接影响用户按时采暖。如广和东二路热力工程,直到本月1日才将各种手续办完,预计工程合理工期要30天,也就是说直到月底才能具备供热条件,而这将直接影响到富力城住户今冬按时采暖。据热力集团副总经理李大维透露,集团正加紧与该楼盘开发商的协商工作,到时会采取临时供暖措施。

  另外,涉及石景山区9号观测站14个锅炉房、230万平方米住户的高井热力管网二期工程,至今其可研报告也没有被批复,导致农业银行8500万元的工程贷款不能发放,目前工程还处于停工状态。对此,热力集团已经紧急向市政府报告,请求给予协调。(记者/彭岚兰)(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