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活力城市”今晚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44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本报北京专电(成都日报报业集团特派记者张元龙朱仑)备受各界关注的2004CCTV城市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评选活动今晚将在北京中国剧院颁奖。成都市是否当选“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今天将最终揭晓。

  “活力”代表 中国城市未来方向

  据了解,2004CCTV城市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评选活动是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国内首次城市活力评价活动。据评委会介绍,该系列活动历时四个月,首先从28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产生50个候选城市,在此基础上再产生20个提名城市,最终产生“十大经济活力城市”。评委会称这些城市不一定是目前国内生产总值最高、投资额最大、吸引就业最多的,但它们应该是中国现有地级以上城市中,经济成长性、健康度、影响力等相对均衡的城市,代表了中国城市的未来发展方向。

  专家指出,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中国城市化进入加速期,一些城市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盲目引资、千城一面的问题。因此树立城市竞争的正确观念,鼓励城市建设中的创造性进步显得尤为突出。这正是“活力”评选的出发点之一。

  西部城市争夺“活力” 成都成焦点

  经过网上投票、专家评审等一系列评选活动,“中国十大经济活力城市”今天将正式从280个地级以上城市中脱颖而出。从目前的评选结果看,成都市已经一路“过关”,先闯入“候选”城市,再入围20个提名城市。据介绍,10个“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之间将不会排出名次,每一个都是“最佳”。从网上投票结果来看,成都在20个提名城市中网上排名第六。据有关专家介绍,网上投票只是其中的一项评价活动,成都市能否最终戴上“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的桂冠,今天将正式揭晓。

  颁奖晚会今晚进行 6日晚播出

  昨日下午,记者获悉,2004CCTV城市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颁奖晚会今天晚上将在中国剧院举行。据悉,颁奖典礼同时将录制成节目,将在11月6日晚上中央电视台2套节目中播出。据悉,今天,众多城市的市长将云集北京,参加此次颁奖盛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